世界杯巡礼之英格兰:鲁尼领军 为冠军而战

世界杯巡礼之英格兰:鲁尼领军 为冠军而战

2014世界杯晋级之路—英格兰截图

2014世界杯晋级之路—英格兰

5'51''

2831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是英格兰队第14次参赛,尽管前景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等英超(微博 专题) 球星领军的三狮军团,仍然将为了冠军的最终目标而战。

球队简介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因此国际足联特别允许英国可以派出4个独立的足球协会组队参加国际赛事,这其中又属英格兰队的实力最强。他们曾在196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这也是截至目前三狮军团在世界杯上唯一一次夺冠纪录。

2014年将是英格兰(微博)第14次参加世界杯,除了1994年止步外围赛,最近4届英格兰都能晋级到决赛圈。英国媒体擅长炒作,每次赛前英格兰都被捧为夺冠热门之一,但往往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自1966年本土夺冠后,英格兰最好的成绩也只是1990年进入4强。巴西之夏,霍奇森领军的三狮军团希望有新的突破。

出线历程

本届世预赛,英格兰与乌克兰、黑山、波兰、摩尔多瓦和圣马力诺分在H组,由于只有小组头名能够直接晋级,三狮军团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乌克兰、黑山和波兰。英格兰开局打的不错,客场5-0横扫摩尔多瓦,但次战却只能在主场凭借兰帕德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1-1战平乌克兰。

小组最关键一战无疑是小组赛第7轮客场再战乌克兰,如果英格兰客场输给乌克兰,就将把出线主动权拱手让人。最终,英格兰在客场0-0逼平了乌克兰,继续以1分优势领跑。最后2轮,英格兰上下一心,分别以4-1大胜黑山,2-0力取波兰,虽然乌克兰也分别1-0战胜波兰,8-0血洗圣马力诺,但英格兰仍然以1分优势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昂首进军巴西。

关键球员

1,鲁尼

鲁尼是这支英格兰队绝对的头牌,世预赛上,鲁尼为英格兰攻进7个进球,尤其是在与黑山和波兰的两场出线关键战上,鲁尼都有建树。这将是鲁尼第3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两届世界杯,鲁尼虽然都跟随三狮军团小组出线,但个人的表现却不是那么出彩,甚至没有一个进球。2014的巴西世界杯,29岁的鲁尼正值职业生涯颠峰时期,小胖将率领英格兰队向世界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2,杰拉德

杰拉德是英格兰的现任队长,目前他已经为三狮军团108次出战,是现役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特里被剥夺队长袖标并退出国家队后,杰拉德就是霍氏三狮新的精神领袖。杰队也确实扛起了英格兰队,世预赛上他2度破门,第一个球4-0大破摩尔多瓦,为三狮打开胜利之门;第二个球则在末战2-0战胜波兰时打进,亲手送英格兰晋级。

3,兰帕德

有杰拉德,自然就有兰帕德。虽然都说英格兰双德共存是世界级难题,但无论是哪位名帅执教,都不敢放弃其中的任何一个。霍奇森也不信这个邪,只要两人身体健康,霍太公都会让二人一起首发,在世预赛上,兰帕德和杰拉德就曾5次联袂出击。35岁的兰帕德,已经进入了英格兰百场俱乐部,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为了梦想,兰8拼了!

主力阵容

门将:哈特

后卫:格伦-约翰逊、加里-卡希尔、贾吉尔卡、拜恩斯

后腰:杰拉德、卡里克(微博)

中场:汤森德、鲁尼、维尔贝克

前锋:斯图里奇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英格兰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