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意大利:四星豪强 第六热门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意大利:四星豪强 第六热门

四星军团意大利

2014世界杯晋级之路—意大利截图

2014世界杯晋级之路—意大利

3'59''

4004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意大利队将是2014巴西世界杯上最重要的冠军竞争者。这支豪门球队有着怎样的历史?目前球队的现状又如何?

意大利简介

在世界杯夺冠次数榜单上,1934年、1938年、1982年、2006年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以四冠两亚的成绩在夺冠次数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巴西;杀入决赛次数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巴西德国。在目前的世界杯夺冠赔率上,意大利被列为第六夺冠热门。本次世界杯将是意大利第18次参加正赛。

作为“欧洲拉丁派”的典型代表,意大利队植根于欧洲最古老、最具影响力的联赛——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足球哲学是技术型防守反击。球衣主色调为蓝色,因此也被称为是“蓝衫军”。在世界杯的经典史册里,留下了很多意大利巨星的名字,例如佐夫、保罗-罗西、巴乔、马尔蒂尼、卡纳瓦罗、里皮(微博)等等。

在2010年欧洲杯上,意大利队碾过德国、英格兰(微博)杀入决赛,屈居亚军。但是并不满足的意大利队开始了大幅变革,球队大力推进年轻化、技术化、攻击性,如今的蓝衫军渐渐变成一支不再信奉“1-0主义”,而是信奉“3-2主义”的球队,证据就是2013年意大利队18场A级赛事打入32球失25球,有意大利的比赛场均有3.2个进球。而2013联合会杯上,意大利5战打入10球失10球,场均进2球、失2球。这种变革将让意大利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奔放。

出线历程

意大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分入欧洲区的“死亡之组”,同组有三支劲旅:丹麦、捷克、保加利亚。意大利首战2-2战平保加利亚,一度落入险境,但此后意大利凭借皮尔洛巴洛特利等明星的优异表现,先后击败丹麦等劲敌取得四连胜,锁定小组头名。最终意大利提前两轮从小组出线,轻松征服死亡之组。

主力阵容

媒体预测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是4312:布冯(微博 数据) /阿巴特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克里西托/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德罗西/蒙托利沃/巴洛特利、奥斯瓦尔多

关键球员

布冯:作为意大利队队长,作为蓝衫军有史以来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布冯不仅仅是球队防线中坚和最后一道大闸,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更衣室内的话事人。

皮尔洛:作为意大利队中场核心和攻防转换枢纽,皮尔洛不仅仅决定球队的组织,而且他的传球、任意球更是蓝衫军进攻的最大法宝。

巴洛特利:在过去两年里,“锋无力”的意大利仅有巴洛特利这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巴神的状态关乎意大利能否摧城拔寨,当然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巴神将会是2014世界杯上最具喜感、最具话题性的球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