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4数据居联盟前10 跻身最强突破手行列

林书豪是本赛季唯一一个4项主要数据都跻身联盟前10的球员

林书豪(微博)是本赛季唯一一个4项主要数据都跻身联盟前10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美国篮球网站解析了本赛季至今所有球员的突破数据。结果林书豪的表现令人惊讶,他是唯一一个4项主要数据都跻身联盟前10的球员,毫无疑问已跻身联盟最强突破手的行列。

场均依靠突破得到的分数

在这份榜单上,小牛得分后卫埃利斯高居榜首,他每场单单依靠突破就能得到7.9分。林书豪则排在第7位,他场均利用突破得到6分。另外这份榜单还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名字,帕克(微博)场均利用突破得到6.6分,排在第4,哈登以5.9分的表现排在第8。

突破后的投篮成功率

在所有场均突破次数超过3次的球员中,命中率最高的是马刺吉诺比利,他突破后的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76%。当然,在这个榜单上,詹姆斯的表现也非常显眼,他的命中率能够达到68.4%。而排在詹姆斯之后的不是别人,正是林书豪。本赛季,林书豪突破后的进球成功率竟然达到了65.4%,高居联盟第4,这显然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火箭帕森斯和哈登则是以60.8%和59.2%排在榜单的第7和第10。

突破所创造的球队得分

球员在突破后通常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出手投篮,一个就是为队友送出助攻,而无论是哪一种,他们都能帮助球队涨分。在这点上,掘金控卫劳森做得最为出色,他每场能够利用突破为球队创造14.1分的得分。同样的,林书豪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他每场突破能为球队创造10.6分的得分,排在联盟的第5位。在这份榜单上,帕克排在第4,哈登则无缘前10。

突破后的传球得分

外线球员突破吸引防守,然后将球传给其他队友,让他们直接得分。通过这种方式,劳森每场能为队友送出8分,高居榜首,德拉季奇布雷克分居2、3位。在这个排行上,林书豪的位置不如之前,但也能排在第10位,他每场突破后送出助攻,可以让队友4.6分。

结论:4数据跻身前10!联盟仅林书豪一人

在前面所列的4项数据排名中,林书豪都跻身前10,这一点整个联盟只有他能够做到。林书豪场均突破次数位居联盟第6,他频频突击篮下,由此带来的得分和助攻,已经成了火箭进攻的重要来源之一。更关键的是,凭借自身的努力,书豪如今在禁区里的投篮命中率大幅提升,从当年尼克斯的48.7%,到上赛季的58.1%,本赛季更是达到了76.6%。林书豪或许永远无法达到詹姆斯那样的水平,但他突破的天赋、禁区的终结能力和找空位队友的能力,却已经是不容置疑。(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