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高僧请战泰拳NO.1!少林功夫登陆职业赛

[摘要]就当拳迷热烈讨论哪位中国拳手有能力对战世界王者之时,少林寺第34代弟子、开创英国少林寺的实战派武僧释延孜主动请战“不败拳王”西蒙.马库斯,此举令中外武林震惊。

少林功夫现职业擂台 少林第一人请战英雄传说

少林实战第一人释延孜

格斗迷讯 少林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一部《少林寺》电影激发了无数中国人的习武热情,而“天下武术出少林”的古语又令少林武术在中华武林中居于一个特别的位置。少林武僧也因此成为一个功夫品牌,在电视娱乐节目中曾多次出现少林武僧打擂的节目,不过其中很多人的身份都遭到质疑。可以说,直到今天还没有真正的少林武者走进顶级的职业擂台一显身手,少林功夫依旧蒙着一层神秘面纱。2014年1月3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心举行。“浓缩炸药”希腊小光头迈克·赞比迪斯(Mike Zambidis)、“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Artur Kyshenko)、“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Yodsanklai Fairtex)和“不败拳王”西蒙.马库斯(Simon Marcus )四位来自希腊、乌克兰、泰国和加拿大的搏击世界冠军登陆中华武林,一场声势空前的世界巅峰对决即将在山东打响。

少林实战第一人释延孜

就当拳迷热烈讨论哪位中国拳手有能力对战世界王者之时,少林寺第34代弟子、开创英国少林寺的实战派武僧释延孜主动请战“不败拳王”西蒙.马库斯,此举令中外武林震惊。马库斯至今 36战未尝一败,其中22次KO对手,在中国的七场中泰对决中保持全胜,其中2次是“以一打二”,可以说一时间打遍中华武林无敌手。面对这样一位强敌,向来闭门修行的少林武僧却破天荒请战,一石激起千层浪。

释延孜的少林身份确凿无疑,而且有着少林实战第一人之称。释延孜今年46岁,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弟子,自幼痴迷武术,进入少林之后苦心研究武术格斗,在1988年就拿到过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此后又在国际武术散打邀请赛等比赛中屡次夺冠,被公认为少林实战派弟子。1999年释延孜受师傅所托,前往英国传播少林文化,并且在英国开办“海外少林寺”,以自己的实战功夫折服海外挑战者,收下第一批洋弟子,令少林功夫扎根英国。释延孜一直坚持训练,对于实战功夫始终钻研探索。从体格来看,46岁的释延孜依旧非常强壮,83公斤的体重也与马库斯接近。但释延孜从未在国际规则下出战,而且比27岁的马库斯大了差不多20岁,力量和体能上能否跟上比赛要求也是个未知数。释延孜坦言,自己此举并非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唤醒大家对于中国武术实战功能的关注和反思。“我练习武术30多年,一直热衷传统武术的传承,但同时我也在担心中国武术现在究竟走向何方,我走上擂台也是希望引起大家对于中国武术的关注和反思。练武就不能逃避拳台,我想让大家都关注武术的实战发展,为此我愿意做先锋,愿意做垫脚石。胜负不是关键,我个人的名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唤醒,中国武术的崛起绝不是一个人的胜负,而是所有武术人的继往开来。这就像打仗,前面的人倒下,后面的人继续冲锋。只有这样,中国武术才会被重新认可。”

少林实战第一人释延孜、火麒麟徐琰(微博)出席发布会

释延孜向组委会提出申请,愿意降重到80公斤与马库斯对战,采用国际通用规则比赛。“我看过马库斯的比赛,他力量不错,招数也很简洁,经验非常丰富。规则上我觉得少林功夫可以适应任何规则,我也愿意接受国际规则来对战。我以前打过散打比赛,但也不是靠摔,而是靠拳腿击败对手,所以国际规则对我不是问题。”

如果本次比赛成真,那将是少林功夫第一次在职业赛场上得以展现,能目睹少林功夫的实战技巧,恐怕也是全中国武术迷心中的愿望。期待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更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来源:格斗迷网gedoumi.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