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摘要]主教练管球员叫哥,这在CBA球队并不多见。27岁的主教练王勇,34岁的老大哥刘炜,就这样形成了奇特的搭档,并帮助上海男篮取得了12年来的最佳开局。

刘炜才是真正掌局者

【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刘炜躺在自己已经住了20年的基地宿舍床上,腰上插着管子,连着旁边的治疗仪——这是球队刚花4万块购入的短声波理疗仪,专门用于消除运动员肌体的炎症。其实这仪器不新鲜了,CBA其他球队早已购入,队医老费指着这机器对刚进门的王勇说:“如果早两年有这个机器,你膝盖的伤就好办多了。”刘炜在旁边听后发了牢骚:“哎,我们的情况多糟糕你又不是不知道,女篮的都比咱们的强!”

已经34岁的刘炜,饱受腰伤困扰,前一段时间吃消炎药不管用,可他依然急着上场,便自费买了进口针剂,让队医老费给自己打一针,再做治疗,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广东之行中上场。

“当然想早点复出了,胜利总会掩盖一些问题,但不是说赢了这些问题就不存在了,还得去解决,还得去工作,对吧?”治疗仪“哔”的一声响,理疗结束,刘炜慢慢挪挪身子,颤巍巍从床上爬起。即便不上场,刘炜只要坐在场边,上海队就有根定海神针,任何球员不敢造次。

其实,在队里,刘炜早就扮演着一个领袖的角色,球队的战术等大小事情,他都会给出自己的意见,只是这次正式给他安了一个助教的头衔。“这是一种沟通,这种沟通原本一直都存在,只是才注意到了。”刘炜说,“好的沟通是一支球队正确发展的方向,包括之前王导在的时候我们也会这样。”

所以,当王勇想叫暂停时,他有时会先问问旁边的刘炜;当暂停时,刘炜会站在王勇身边,给球队补充一些指示。“当然听刘哥的了,他的打球经验肯定是比我多多了。”王勇说。

如今,上海男篮依然在按照王群留下的训练计划执行,“很多东西都是之前王导打下的基础,他把这支队的底子打的好,然后现在大家的自信也打了出来。”刘炜说。

至于前一段时间有消息称王群是主动辞职,刘炜则拍着胸脯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用我人格打一个百分之一百的保票,百分之一千也可以,王导怎么会主动请辞呢?”他说,“球队正在赢球啊,5胜1负,我怀疑是不是把这胜负颠倒了算啊。这样的情况下怎么会主动辞职?”

而让王勇接替主教练职位,征调自己进入教练组,刘炜说这也是在王群离开前就安排好的事情,“王导走之前就布置好了,大家都知道他家里有些困难,也都能互相理解,他把所有事情都布置好了。”刘炜说,“王导真的辞职的话,我们现在心气也不是这个样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