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摘要]主教练管球员叫哥,这在CBA球队并不多见。27岁的主教练王勇,34岁的老大哥刘炜,就这样形成了奇特的搭档,并帮助上海男篮取得了12年来的最佳开局。

倒霉的开局 梦幻的战绩

【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宿舍里,水开了,刘炜泡了壶茶,倒了一杯递给王勇,两人同时抿了一口。

“我们以往都是三连客,以往对士气的打击都很大,不像今年是连续两个主场的开局,赛程不错。”刘炜说,旁边的主教练王勇点头称是。

上海男篮的开局中,主场对福建和四川,客场打新疆、山西和青岛,以及再回到主场打江苏、八一和广厦,其中只有新疆一个是胜率超过五成的对手。并且,上海男篮在每一次出现危机时,总能逢凶化吉:在客场大比分输给新疆后,他们的对手是单外援作战的山西,再加上此后的弱旅青岛,两场连胜,让经历换帅风波的上海有了平和的过渡。

换帅之后,上海的小外援魔咒似乎又在作怪,前两个赛季雷恩·凯利、阿里纳斯都是开局受伤,这一次轮到了韦弗。

在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打江苏,那是王勇上任的首战,那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之后在杜比刚到还在倒时差的时候又打没有外援的八一,惊险过关。此后杜比登场,在配合生疏的情况下大外援杰克逊爆发,主场擒下广厦。环环相扣的对手,却和上海队的自身麻烦无缝对接,将两大震荡的余波减到最弱。

通过胜利打出士气的上海队,更是树立了强烈的自信,队内球员的状态都调整的很出色,翟逸、刘子秋(微博)轮番出彩。“很多东西吧,赛程也好,士气也好,都包括在内,赢球是关键,赢球能掩盖很多东西,也能激励大家很多东西。”刘炜说。而球队管理层在一系列事件上处理得当,投资人姚明在访美期间因为换帅和外援受伤就提前返回上海,给球队打气,而在火速签约杜比上,上海队也体现出了一向麻利的作风,让球队人员损失降到最低。

另外,由于放弃了亚洲外援,上海队在对阵八一之外的比赛中采用外援四节七人次,这让他们在首节可以派上双外援,至少保证一个稳中有升的开局。对阵广厦,李春江赛前就因此打乱了自己的排兵布阵,他还向技术代表质疑:“整啥玩意啊,怎么首节还能多上个鬼啊!”

外援4节7人次,是上海放弃亚洲外援带来的优势。和他们赛季抢开局一样,每场比赛都在争取打出一个完美开局。

带着7胜1负的战绩,上海开始了最艰难的客场之旅,连续面对三支广东球队。或许只有这三场过后,上海本赛季的黑马成色才能真正得到认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