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摘要]主教练管球员叫哥,这在CBA球队并不多见。27岁的主教练王勇,34岁的老大哥刘炜,就这样形成了奇特的搭档,并帮助上海男篮取得了12年来的最佳开局。

【深度】上海逆袭 姚明离开后最佳开局

特约撰稿 王宁(微博)

新赛季过了9轮,上海男篮(微博)打了8场,赢了7场。而整个上赛季,他们一共才赢了10场比赛,排名倒数第二。这是姚明离开上海男篮12年后的最佳开局。姚明给这支球队定下的目标是打入季后赛,所以一向省钱的姚明,今年也开始在外援上舍得花大价钱,或许现在的战绩,也出乎姚明的预料。

有趣的是,这个最佳开局并非是在球队兵强马时取得的,联赛打了6轮外援韦弗骨折离开,上海男篮不得不找来杜比顶替他的位置。而在联赛刚开始两周时,主教练王群因妻子患癌症暂时离职,年仅27岁且刚举办过退役仪式的王勇成了代理主教练。两次波折之后,上海男篮还能接连拿下江苏、八一和广厦三个主场,令人称奇。

主教练管球员叫哥,这在其他球队并不多见。27岁的主教练王勇,34岁的老大哥刘炜,就这样形成了奇特的搭档,而在王勇接过主教练教鞭的第一天,他便在在源深中心上海队更衣室的墙壁贴上了“兄弟”二字。这距离他当年前来上海滩,过去了13年128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