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篮协该留扬纳基斯 他已了解男篮球员

新京报:篮协该留扬纳基斯 他已了解男篮球员

扬纳基斯该走该留现在仍无定论

扬纳基斯的101天 高调来京如今去留难定截图

扬纳基斯的101天 高调来京如今去留难定

4'48''

11350

腾讯视频

假以时日扬纳基斯会带出更多先进的欧洲理念,比起再请一位“洋和尚”,毕竟念过一阵子国内经的老扬好歹对中国队的球员打法更熟悉

上周CBA发生了两件事,一是马布里(微博)“走”了,一是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回来了。

马布里并不是真的走,他只是回美国疗伤。扬纳基斯是否真的来却不知道,中国篮协讳莫如深,搞得挺神秘。

先说马布里,老马这一走,北京球迷、媒体坐不住了,视为“大难临头”。不过,马布里毕竟已经36岁“高龄”了,北京队得学会适应马布里状态下滑,甚至不在场的状况。主帅闵鹿蕾(微博)就意识到,“老马不在的情况下,其他国内球员会得到很好的锻炼”。而这也在上周五的“京粤大战”中初步体现。

面对卫冕冠军广东,无“马”北京队用凝聚力以及血性拼劲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代表CBA最高水平的对决。虽说拼至最后一秒以2分惜败,但北京队赢了心理。

再说老扬,其实希腊老头回来的可能性不小。

虽然必须为国字号一线队伍亚锦赛最差成绩“买单”,虽然和篮管中心领导上演了“握手门”,但从合同上讲,当初老扬和篮协签了一个奥运周期,即便如条款中所写篮协可根据男篮成绩选择是否与之继续履行合同,但说实话,新老交替缓慢、组织后卫人才匮乏以及延伸到中国篮球人才基础的种种问题,岂是一个刚刚接手国家队三个多月的扬纳基斯所能承受之重。

在亚锦赛失利总结会上,中国篮协已表示“负有主要责任”,自然更愿展现出用人不疑的姿态,而非一脚把扬纳基斯踢开落个把其当“替罪羊”的骂名。

亚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奥运会,国家队每个奥运周期的任务大同小异,中国男篮未来的关键对手都在欧洲,过不了欧洲关,世界杯和奥运会还是小组出不了线。

如今中国篮协已经正式申请了明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外卡,相信国际篮联也不会忽视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因此备战世界杯,比起“土教头”,希腊名帅老扬对欧洲自然更了解,除了防守相信假以时日还会带出更多先进的理念,比起再请一位“洋和尚”,毕竟念过一阵子国内经的老扬好歹对中国队的球员打法更熟悉。

老马走了还会来,老扬来了就别走了。

新华社记者 李博闻 苏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