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丁宁入围 总奖金高达百万美金

[摘要]2013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落幕日前落幕,而这也标志着本赛季巡回赛落幕,而高达百万美金奖金的总决赛入围名单也出炉。马龙领衔国乒6虎获得总决赛入场券,而女单方面,丁宁等四名小花顺利入围。

乒联总决赛马龙丁宁入围 总奖金高达百万美金

马龙(微博)入围乒联总决赛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瑞典公开赛落幕日前落幕,而这也标志着本赛季巡回赛落幕,而高达百万美金奖金的总决赛入围名单也出炉。马龙领衔国乒6虎获得总决赛入场券,而女单方面,丁宁(微博)等四名小花顺利入围。

今年的总决赛将于2014年1月9日至12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办。由于总奖金首次突破100万美金,而获得男单和女单冠军者都可以获得20万美金的奖励,所以本次比赛备受选手关注。而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只有在一年中参加5次公开赛的比赛,才有资格获得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总决赛,中国男乒有6位选手入围。年终排名第一的马龙今年参加了5站公开赛,取得了3冠2亚的佳绩,顺利入围总决赛。而今年才首次参加乒联巡回赛的16岁小将樊振东堪称“黑马”,年终排名第二的他在本赛季成为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首次入围总决赛。此外获得年终第3的许昕(微博)、在瑞典公开赛收获个人首个单打冠军的闫安(微博)以年终第5名入围。尽管本赛季只获得一个公开赛冠军,大满贯张继科(微博)仍以年终排名第6,也入围了名单。不过这位大满贯得主全年仅获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排在第7位的老将王皓(微博 博客)也获得了参赛席位。

让人有些遗憾的是,名将水谷隼因为本赛季参赛场次只有4场,而另一名名将波尔(微博)排在第27名,两人双双落选。奥恰洛夫、 庄智渊、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则获得了参赛席位。

女单中国队拿到了4张入场券。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今年获得3冠1亚,获得1冠3亚的刘诗雯(微博)紧随其后,此外,李晓霞(微博)、朱雨两人的参赛站次刚好为5次,也获得了资格。而在瑞典赛夺冠的陈梦因为参赛场次仅为4次,最终遗憾落选了总决赛名单。此外,福原爱、徐孝元、冯天薇、石川佳纯、姜华珺(微博)等名将则顺利入围总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