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1年2红恐遭恒大重罚 触犯队规里皮也难逃

腾讯体育埃尔克森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报复对手染红,将无缘次回合比赛,让恒大主场翻盘的目标变得非常困难。赛后,里皮(微博)在更衣室里怒斥埃尔克森,而根据恒大严格的队规,埃尔克森很有可能被俱乐部罚款。

人和和恒大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埃尔克森前场拿球准备突破时, 杨昊(微博)防守时踩到了埃尔克森的脚。被侵犯的埃尔克森恼羞成怒,回头冲着杨昊的脸就推了过去,杨昊顺势捂着脸倒在地下。埃尔克森这是明显的报复性动作,日本主裁判木村博之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埃尔克森的红牌成为比赛的重要转折,少一人的恒大被于海(微博)连进两球,最终0-2落败。

恒大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功,不仅是俱乐部不惜重金购买大牌内外援,也和球队有着中超最严厉相关处罚规定有关。2011年初,恒大出台了“五必须,五不准和五开除”三条队规,成为俱乐部约束和引导球员的紧箍咒。“五必须”中有两条是:“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无条件服从裁判”。

事实上在恒大出台这条队规前,郑智就遭到过处罚。2010年8月25日中甲联赛,郑智掌掴成都谢菲联(微博)外援布兰登被裁判罚下,事后他不仅遭到足协追加处罚,也被恒大罚款1万。同年10月16日,恒大与湖北之战,郜林因和裁判发生争执,被黄牌警告,尽管他没有收到足协罚单,反倒被俱乐部罚款10万,并被责令在全队作出深刻检讨。

2011年8月12日,恒大和辽足的比赛中,郜林进球后跑到边裁处做出挑衅动作,穆里奇和肇俊哲(微博 数据)的冲突中抓对手头发,事后郜林和穆里奇分别被恒大罚款10万元,李章洙也被给予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15万元。即便是大牌如里皮也遭遇过处罚,2012年中超恒大1-2不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里皮因在赛后发表了批评裁判的言论被足协停赛一场,还被俱乐部罚款10万,张琳芃也因为暴力行为被罚款10万,唐德超 则是推搡裁判被罚款20万。

不过也有恒大球员违反了规定但没有遭到处罚的先例,比如今年中超第3轮恒大客场对阵国安赵旭日在双方球员争执中打到了张辛昕(微博 数据)的脸,后者痛苦倒地,赵旭日被澳大利亚籍主裁判红牌罚下。虽然事后中国足协对赵旭日追加处罚,被定性为暴力动作,但恒大却没有内部对其处罚,或许这是因为里皮以及俱乐部对裁判的处罚以及足协罚单不满。

事实上,那次赵旭日被红牌罚下确实值得商榷,但埃尔克森的红牌却没有什么话可说。考虑到埃尔克森在中超和辽足的补赛中就因为找对手理论吃到红牌,这一次属于“累犯”,并且很有可能影响恒大三冠王的大计,所以如果接到到俱乐部罚单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