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西装成执教必备 王勇称自己是球队辅助

打球的还是球员本身,战术布置得再好,球员投不进没用啊。还得靠兄弟!

当球员和教练,尤其是主教练,当然不一样。之前当队员,王勇只需要做好教练安排的任务,他被分到的录像任务也都是剪辑好关于他个人的,而如今,他需要一个人看对手全部的录像,把对方的战术全部找出来,然后再分成每个队员的,在球队准备会上再给队员讲。比赛日当天,他会比队员稍早从午睡中醒来,“之前是准备听教练怎么说,现在是想教练准备说些什么。”之前海峡杯一天一赛,他更是研究录像到凌晨三点。如今联赛中,两三天才有一场,这让王勇有比较充足的准备时间,他指着宿舍书桌上的电脑和移动硬盘,“看,比赛录像都在那儿等着我看呢!”

在赛前制定比赛策略的时候,他不仅会叫上刘炜等教练组成员,还会询问每个球员的想法,大家商量一起来。“比如说刘哥,他的打球经验肯定是比我多多了,还有章指导(章文琪),包括队员,毕竟他们才是在场上的执行者,比如说张兆旭(微博),还有卢伟和刘子秋(微博),他们会提出怎么去防守更好,因为是他们才是防守者。”王勇说,“场上比赛时其实我还是一个辅助的角色,换人啊暂停什么的都是被动的,打球的还是球员本身,战术布置得再好,球员投不进没用啊。还得靠兄弟!”

如今,王勇在大多数时候还保持着自己球员的做派,见着人笑眯眯的,跟队员开开玩笑,夹在运动员之中溜澡堂,混食堂,他还会随手抄起椅子上的大棉袄,往身上一套便出门。抵达球场时,他还是一身运动装,他率先走进球场内,给队员传传球,帮他们热身,挨个跟他们击掌,这是他助理教练时的本职工作。

“我也打了这么多年球了,暂停啊换人啊,跟着王指导也跟了几场球,不能说赢球就代表自己做的很对,困难还是在后面,还需要不断的学习。”王勇说,他认为自己的优势是对球员的熟悉和了解,彼此互相信任,但他的劣势是自己只是教练中的菜鸟,“现在在这个位置上才发现你要考虑的问题太多了,包括队员的体能问题,队员的状态,什么时候换什么样的人,这些问题上自己很多时候还是拿捏不准。”

在比赛快开始之前,王勇才偷偷溜回更衣室,把自己带来的西装衬衫皮鞋换上,再对着镜子打上领带——那套西装还是他2010年结婚时订制的,此后一直没有机会穿,直到成为教练后才派上用场,虽说俱乐部此前也跟他订做过一套,可他还是对这套独有钟情,在宝山的主场揭幕战当天,王勇还系着结婚时的粉红色领带,有人看到还问:“你这是结婚还是指挥啊?”

然后,他在心里给自己鼓鼓劲,抬起头,大步流星地朝球场走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