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加达再讨薪称被踢皮球 或连中国足协一起告

记者贾岩峰报道 随着大连实德(微博)的不复存在,前任主帅文加达的名字也逐渐被公众淡忘了。然而就在上周四的上午,记者却意外接到了他从北京打来的电话,原来他又来中国足协讨薪要说法了。

从一月份至今,文加达几乎每隔两个月就要来中国足协一次,沟通追讨欠薪的事情,最初他被告知实德俱乐部不存在了,即便是告上国际足联,也没有被告可以列席,文加达只能忍耐着寻求进一步的解决办法。在听到大连实德的年终分红被足协暂时截留以备解决旧债之后,他以为拿到欠薪有了希望,就往中国跑得更勤了,然而,一年的时间都快过去了,除浪费了多张机票和住宿费外,葡萄牙人什么也没有得到。

《足球》:今年你一共来中国几次了?不累吗?

文加达:累也没有办法,我被拖欠了那么多薪水还没有要回来,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也要追讨到底。至于我来了多少次,这个中国足协应该最清楚了,只要事情不解决,我还会再来的。

你一共被拖欠了多少薪水?还差多少没拿到?

我和其他外教、外援一共被欠了100多万美元的薪水,他们派我作为代表来追讨。在大连实德注销之前,我曾经跟俱乐部高层沟通过,达成了协议,如果支付的话,我愿意只要一部分,大概60万美元左右。如果我在大连实德解散之前上告国际足联,那时候或许还有希望通过一些球员的交易追回一部分被欠的薪水,后来实德方面有领导又跟我说,如果他们被另外一家俱乐部成功收购,那么所有拖欠我的薪水都会原额发放,不用打折。当时我没有更好的选择,只好等着实德被收购一事的结果,可是等来等去什么结果也没有等到,实德俱乐部注销了,我就算是想告到国际足联也没有被告人了。

那你为何又盯上了中国足协呢?

实德那样大的俱乐部,注销也是要办理手续的,资产肯定得进行清算,如果中国足协不主持这个公道,我总不能告到中国的法院吧?另外,中国足协是职业联赛管理的权威机构,我不找足协还能找谁呢?

你来这几次有什么收获吗?

没有,每次得到的答复都不一样。

有一次我被告知,赶紧去上告吧,告到亚足联或者国际足联都行,这事情中国足协解决不了;有一次又对我说,等到实德每年从中超公司领取的年终分红下来,就可以赔偿我的一部分欠薪了。这次足协相关人员又对我说,这事情不归足协管,中超公司负责发放分红,所以应该找他们去要钱。等我找到中超公司,他们却说这种大额资金发放必须要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同意才行。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据我所知,被拖欠薪水的似乎也不止你一个,在足协手中掌握的分红款也就是36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给了你,其他外援和中方球员怎么办呢?

我也理解这一点,但是我觉得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始终拖着不办,要不就按比例分配,要不就让谁先获取一部分,总得有个裁决标准或者方法,不然这笔可以用来偿还欠薪的钱一直放在中超公司那里又有多大意义呢?

你为何不选择告到亚足联或者国际足联呢?

如果最终没有办法了,我就只能走这一步,如果上告,或许中国足协也要被列为被告之一了。我本来不想把中国足球太负面的形象公诸于众,我本人也考虑过还想重返中国执教,到时候避免不了还要跟中国足协打交道,所以我真的不想把关系弄得太僵,但是,现在的局面显然不是我一个人想不想的事情了。再这么弄下去,对中国足球的形象真没有好处。

既然中超欠薪,你为何还想过要回来执教呢?

我觉得自己执教大连实德是没有遇到一个好的时机,这种特殊情况并不能完全代表其他中超球队也是这样的,我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整体印象还是不错的,这也是我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的主要原因,如果走到那一步,会让更多人误解为中国联赛每个俱乐部都欠薪,我知道还是有很多不错而且不欠薪的球队。

你是否后悔选择执教大连实德?

人生很多事情是你无法预料的,很多教练一辈子都遇不到的事情我却遇到了,这是上帝对我的考验吧。我只希望事情赶紧解决,让我能够尽快开始新的生活,不用为了讨薪的事情三番五次来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