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换外援风,今年吹得特别早

CBA打了一个多月,已经有近一半球队都加入了换外援大军,有些是因为之前的外援受了重伤所做的无奈之举,比如上海队用杜比换了韦弗,又比如北京队最近招来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顶替马布里(微博);而有些则纯粹是对之前的外援不满意,也不想继续考察了,一换了之,比如四川队、青岛队;也有个别是直接公开与外援有矛盾,相处不下去,比如昨天宣布解约丹尼尔斯的辽宁队。

不管哪种情况,换外援之于CBA球队来说已经是常见之举,只是本赛季这股换援风潮来得有点早,而更多的球队其实也在酝酿了,可以预见在年底前,加入换援大军的队伍会越来越多。

不过换外援其实是件令人纠结的事,最直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二是俱乐部经费有限。比如江苏队、山东队都表示过考虑换外援,但海斯里普也好,哈维(微博 数据) 也好,虽然没有发挥出期望中的作用,可俱乐部确实也很难在同样的价位下找到更合适的外援,所以至今两队都迟迟不敢做出换外援的决定。而也有的情况像广东队,尤纳斯自己也承认目前还没能很好地为大外援鲍威尔(微博)在体系中找到合理的定位,但也说不上鲍威尔有哪点做得特别不好,从常规赛表现来看,也还算是“够用”,而且考虑到新外援加盟,双方又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也许还会影响之前的稳定状态,所以不换也问题不大。

当然,这只是常规赛开始不久,随着比赛深入,换外援的球队肯定会更多,特别是到了季后赛前,不过换不换、换谁、怎么换,确实又要考验一下各家队伍的眼光了。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