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累赛季!50+比赛10个月征程 恒大:咬牙坚持

记者叶慧贵阳报道

累!而且不是一般累!这就是如今的恒大主力。纵然里皮(微博)绝不愿在公开场合承认他的球员显露疲态,但最近三场足协杯比赛,恒大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发挥,不能说是差,而是确实与亚冠夺冠前有着不小的距离。

胜利总是能够掩盖一切瑕疵,失利总会把问题暴露无遗。里皮在输给人和的赛后也不得不承认,球员发挥不如之前出色,但他并不愿意把责任归咎于球员太累。“一是我们平时训练量特别大,二是球员的私生活很规律,三就是我们不断赢得比赛让球队不断增涨了信心,这些都是我们展现出不错状态的原因。”

从2月26日亚冠小组赛首战开始,到打完与人和的足协杯首回合决赛,恒大本赛季已经完成了50场比赛,像队中的郑智孙祥郜林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金英权冯潇霆 等铁打主力,出勤率在40场至45场左右,如果算上国家队比赛的话,郑智、孙祥、郜林、金英权等人已经打了接近50多场比赛,已经接近他们的体能储备极限了。而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恒大的国脚们踢了足足5场比赛,累是必然的,也是无法回避的,即使是铁人也有熬不住的时候。

放在过去三个赛季,恒大球员最晚在11月下旬就可以开始享受长假期。2010赛季,恒大在10月30日打完最后一轮中甲就开始放假;2011赛季,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是11月27日的中超全明星赛;上赛季,恒大在11月18日才打完足协杯决赛。到了今年,恒大最快也要打完世俱杯第二场比赛才能结束一个赛季的漫长漫长征程,如果世俱杯首战击败埃及的阿赫利,他们甚至要熬到世俱杯最后一个比赛日,那时距离圣诞节也不到3天时间了。

“这是我职业生涯踢得最累的一个赛季,但为了荣誉还得咬牙坚持下去。三线作战快完了,接下来还有世俱杯。”一位恒大主力球员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前和记者透露道。

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间隔有足足六天之多,里皮要做的就是让球队抓紧一切可以休息的机会放假调整。正因如此,他宁愿选择让球队在失利当晚连夜赶回广州,球队将放假两天,周三上午重新集中,安排一天两练,开始准备次回合的决战。等到足协杯打完,恒大又将马不停蹄奔赴摩洛哥,开始准备14日的世俱杯首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