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取胜靠赛前针对性部署 夺冠仍困难重重

宫磊:取胜靠赛前针对性部署 夺冠仍困难重重

宫磊(微博)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3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州贵阳结束角逐。结果,凭借国脚于海(微博)的两个进球,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以2:0击败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赛后,人和主帅宫磊兴奋异常,并坦言球队在足协杯决赛中抢得先机。同时,宫磊还透露如果球队夺冠,奖金将一个空前的数额。事实上,在宫磊对外发布这一消息的时候,老板戴永革已经宣布将夺冠奖金由2000万增加到了5000万。

宫磊表示,球队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而且所有的部署都是针针到肉,“赛前我也说了,恒大并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也有弱点。今天之所以能击败对手,我认为还是我们抓住了恒大的弱点,以一种好的心态把握住了机会。”

也许是连续疲劳应战,恒大球员们的求胜欲望没有以往表现地那么强烈。而且,恒大球员在主裁判出现争议判罚的时候,个别球员也出现了不冷静的举动,而这恰恰被赛前进行过针对性战术部署的贵州人和所抓住。“应该说,恒大在夺得亚冠冠军之后,身体和心理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惫。当然,恒大的这种疲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对手的我们,肯定也不会轻易地放过对手的弱点。竞技体育就是残酷的,谁在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谁才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对于今天的进球功臣,宫磊也表示自己会兑现赛前诺言,个人给予他嘉奖,“赛前我就在队里说了,于海要是进球了,我个人会给他嘉奖,而我也会兑现自己的诺言。客观地说,今天于海的特点发挥地淋漓尽致,即便是面对恒大强大的后防线,于海还是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应该说,目前于海的速度、突破能力以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最后,展望与恒大的次回合角逐,宫磊表示首回合的结果只能代表过去,尽管球队在争冠路上占据了先机,但是前面还有很多的困难等待着我们,“恒大对外援的依赖性是比较强,但是他们的国内球员也是非常顶尖的,我们绝对不能对此掉以轻心。无论恒大派出哪些队员比赛,我们都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准备地更加充分。我个人很尊敬里皮(微博)教练,大家可以回顾一下,里皮执教生涯当中,包括恒大的亚冠比赛,他在杯赛中都是打平后,依靠客场进球多取得最后的冠军,他回到天河肯定是要攻出来了,后边的话我就不用多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