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给恒大挑刺里皮却恭维人和 郑智瞄三冠王

其他贵州都市报 [微博] 马浩2013-12-01 08:06
0

本报记者马浩摄影报道

今天下午4点整,2013东芝中国足协杯决赛首轮将在贵阳打响。昨日,两支球队贵州人和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分别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了赛前训练。

在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帅分别携队长展开了“隔空对话”,比赛还未鸣哨,两队主帅与主将之间的心理大战,就已经拉开。

宫磊(微博)恒大并非没有弱点

赛前新闻发布会,人和主帅宫磊直言恒大很强大,可并非没有弱点和软肋,人和主场对恒大有优势,人和要把这种对恒大的优势充分利用好。他还指出恒大国安的半决赛,双方下半场的体能都存在问题。

在简单介绍了为备战足协杯决赛,球队近三周半的集训状态之后,宫磊表示:“现在球队士气很高涨,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恒大很强大,但并非是没有弱点和软肋,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在主场的心理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而对于一直保持比赛状态的对手,连续休息了三周半的人和是否会在状态上有所影响,宫磊说:“在深圳和香港球队的比赛热身效果不错,孙继海微博 数据也打了两场,保持比赛的感觉,应该没有问题。国安打恒大之前没有热身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周中的半决赛中,恒大主场丢了三球,对此宫磊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断,恒大很有可能在体能和战术安排上有问题,我们在这个方面要做好准备。

有记者拿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夺冠后有列队欢迎对方的形式,对此宫磊说道:“中国足球有自己的地位和市场,也有自己的文化,巴萨是巴萨,皇马是皇马,我们明天是在贵州,和恒大交手是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怀着期待的心情,如果明天取胜,足协杯夺冠,是创造了人和的历史,我们会感到光荣和荣幸。”

孙继海对手还没有强大到无敌

在新闻发布会上,人和队长孙继海表示,球员都很期待这场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恒大的外援很强,可没有强大到每场都打进多少球,期待人和延续主场对阵恒大的不败优势。

本赛季联赛,人和客场0-4恒大遭遇惨败,当时孙继海也表示不服气,谈到再次交手,孙继海说道:“贵州的主场是恒大目前为止没有取胜战绩的地方,所以明天是主场,我们会有全新的战术安排,客场的安排和主场不同,联赛的客场是没有按照我们预想的计划判断,有一些意外,局面有些混乱,主场会有全新的安排,我们也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和预测,不会出现没做好准备的意外,不会有悲惨的意外结果,有好的历史,我们会将这个历史延续下去。”

谈到恒大的外援攻击群,孙继海给出自己的看法:“交手也不是一次两次,穆里奇的时间长点,埃尔克森刚来,孔卡交手很多次,防守不是个人去做的,需要一个整体,我个人有一个正常的发挥,整体做的好就效果不错,对方的外援并非是可怕到每场都打进多少个球,能给我们造成多大的麻烦。外援团队很优秀,恒大的成绩,中国籍的球员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里皮(微博)两支队都有自己的优势

本赛季第一次来到贵阳,恒大并没有在大雨中带走一场胜利,对此,那场比赛后“银狐”里皮带着“愤怒”离开了贵阳。再次来到这里,依然是冬天,对于即将打响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里皮表示:“贵州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会力争取得明天比赛的胜利,力争把足协杯冠军也揽入怀中。”

对于恒大来说,贵阳奥体中心是中超所有对手之中仅有还没有取得过胜利的球场,当被问及在这个尚未攻克的球场面前能否找到新的突破办法,听到这个问题之后里皮笑了,“同样的问题,上周的时候在北京也有记者提问过,但那场比赛的最后结果对我们还是很有利的。我还是想说一下,我们在亚冠决赛与首尔FC两回合都战平了,但也取得了冠军,所以球队是否在客场取胜不是能否最终夺冠的因素。”

对于人和高举高打的战术,“亚洲冠军”在这两个赛季的交锋中,显得办法不多,对于如何在今天的比赛中防住人和的“空中打击”,对此里皮又玩起了幽默:“距离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几个月,我想我的球员们身高也应当长高了几厘米吧,所以我们可能不会处于下风了。”

今年恒大队已经打了近60场比赛,谈及让球员们保持旺盛战斗力与充沛体能的秘诀在哪里,对此里皮表示:“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一个我们平时训练量特别大,二是球员的私生活很规律,三就是我们不断赢得比赛让球队不断增长了信心,这些都是我们展现出不错状态的原因。”而对于长时间的休息是否让人和在体能优势上胜过恒大,里皮也直言:“贵州队由于之前没有比赛,这可能使他们的保持状态方面缺少连续性,我们体能虽然出现一些疲劳,但我们的状态得到了延续,我想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缺点。”

郑智克服困难争取三冠王

亚冠、联赛足协杯,三项比赛一路杀到最后决赛,这对于恒大球员意味着要比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付出更多的疲劳,尤其是恒大的国内球员又多数是国家队主力,这也使得他们全年参加的比赛要超过了60场。在这些队员之中,年龄最大的队长郑智不仅身先士卒,更是四线作战的绝对主力。

今天的比赛,无论对于人和还是恒大的队员来说,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面对摆在眼前的冠军奖杯,队长郑智也代表全队说出了心里话:“不管一个赛季进行了多少场比赛,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奔着三冠王努力,现在已经打到了最后,我们对这个冠军的渴望、想要拿下比赛的决心要远远大于身体上的疲劳,所以我们一定能够克服这个困难。”

谈到这两个赛季以来并没有在交锋中占到太多便宜的贵州人和,郑智直言:“两支球队都有一定优势,我们身体虽然有一定疲劳,但对保持比赛状态来说有一定延续性,对手的休息时间比较长,自然在体能储备有一定优势。对我们来说,所有人都希望打好,能够把这个足协杯冠军拿到,所以再大的困难都不会影响我们夺冠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