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29+10领6人得分上双 天津主场大胜佛山

阿巴斯29+10领6人得分上双 天津主场大胜佛山

阿巴斯砍下29+10助天津大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CBA第8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佛山,天津整体表现出色6人得分上双,三外援更是合砍74分,最终以115-100战胜单外援出战的佛山。

技术统计

天津方面,阿巴斯29分10板,特尔费尔20分9助攻,徐磊5分,威廉姆斯25分15板,孟祥龙10分,张楠(微博)14分,张智涵10分,张骥2分。佛山方面,杰拉德-费奇28分10板,朱旭航28分7板,罗智15分,郑准17分9板,任俊威和宋康明(微博) 各得5分,曾令旭(微博)2分3板。

比赛焦点

双方在历史上12次交锋,两队均6胜6负,可谓势均力敌。本场比赛佛山外援“白魔兽”兰多夫缺阵,天津男篮3外援对佛山单外援似乎稳操胜券,不过比赛中杰拉德·费奇几乎以一己之力与天津三外援抗衡,在他的带领下,小将朱旭航全场28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佛山在前三节比赛中在比分上不落下风,可惜最后一节杰拉德体力下降,最终没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

赛事回顾

首节开始,罗智三分弧顶出手命中为佛山首开纪录,天津队则由阿巴斯篮下勾手还以颜色,开局后两队打得积极主动,外援特尔费尔与朱旭航成为双方球队得分的核心,天津7-9落后佛山后,阿巴斯开始发威,他在篮下有如神助,突破、强攻屡屡得手,带领天津队打出一波14-0的进攻波,21-9,天津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一节比赛结束,天津队主场26-16领先佛山队10分。

第二节开始,佛山队抓住阿巴斯下场休息的机会,回敬一波8-2的进攻波,30-24,分差缩小至6分。天津队马上调整阵容,阿巴斯与特尔费尔登场,天津队在进攻与防守端重新占据优势,阿巴斯一记扣篮(微博)得手后,49-39,天津队领先重新拉大到两位数,不过随着阿巴斯的命中率下降,佛山队的杰拉德与朱旭航连续快攻得手,第二节比赛结束,天津队主场54-50领先佛山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天津队派出三外援最强阵容,不过局面却被佛山杰拉德一人扰乱,杰拉德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2的进攻波后,64-62,佛山队将比分反超。双方进入胶着局面,本节还剩4分钟时,天津外援威廉姆斯因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这也影响了天津队员的心态,佛山队趁机打出6-0进攻波,75-71,佛山队领先,好在天津队及时调整心态,张楠与特尔费尔连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天津85-84领先佛山。

第四节开始,一直没有休息的杰拉德体力明显下降,他的出手与组织失误增多,天津队稳扎稳打,威廉姆斯内线几乎无人能防,107-94,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天津队领先13分,胜负几无悬念,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天津115-100战胜佛山。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徐磊、张楠、阿巴斯、孟祥龙、特尔费尔

佛山队首发:罗智、鞠明欣、朱旭航、杰拉德、郑准

下轮对阵

第8轮对阵情况,12月1日天津客场挑战辽宁,3日佛山客场挑战北京。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