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5+10广东2分胜北京 莫里斯失扳平罚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北京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上演北京与广东的巅峰对决,北京队外援莫里斯最后时刻错失扳平罚篮,最终,只有单外援的北京队主场以92-94惜败卫冕冠军广东,送给对手八连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莫里斯34分16篮板6助攻怀艾特28分6篮板5助攻
李根26分6篮板3助攻易建联15分10篮板4盖帽
孙悦7分6篮板3助攻王仕鹏14分4篮板4三分

本场比赛,广东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44分钟里15投7中,得到15分10篮板4封盖,怀艾特28分6个篮板5次助攻,鲍威尔(微博)12分6个篮板,王仕鹏命中4记三分球得到14分,朱芳雨11分,刘晓宇10分;北京队方面,莫里斯打了47分钟,28投14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4分16篮板6次助攻,李根26分6篮板,翟晓川(微博)12分,孙悦14投仅2中,得到7分6篮板3助攻,两个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扣篮(微博)

赛事焦点

京、粤两强分别拿到了最近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历史上共计交手47次,广东27胜20负占据优势,不过在马布里(微博)加盟北京后的三个赛季中,双方12次交锋,北京8胜4负,此前对阵广东5连胜,广东上一次战胜北京距今已经时隔了614天。马布里由于膝伤,今晚继续场边观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广东队手感不错,易建联中距离命中后,罚球再次拿到两分,反客为主开局7-2领先北京。闵鹿蕾(微博)及时的暂停,并用李根换下了王骁辉,李根内突外投连续砍分,北京打出了一波14-0的进攻,并以16-7反超了比分。首节后半段,北京队的失误偏多,广东队在换上了老将朱芳雨之后,再次找到了投篮节奏,王七朱八先后命中三分球,广东第一节25-22反超北京。

比赛进入第二节,刘晓宇命中一记漂移中的打板三分,广东31-24扩大优势。北京队的进攻也不乏亮点,孙悦底角持球骗过易建联的封盖,贴着阿联完成双手灌篮,随后莫里斯迎着易建联再来一记暴扣,北京队的每次扣篮,都有阿联的身影。半场结束,广东43-40领先3分,易建联第二节没有得分,但是却吃到了3次犯规,半场莫里斯拿下14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莫里斯由于比赛时间过长,体能显然受到影响,命中率急剧下降,王仕鹏远投得分,广东55-44,两队分差首次来到了两位数。此时李根再次站了出来,一个人连取7分,北京瞬间比分追到54-55。第三节结束前,王仕鹏和怀艾特先后命中三分球,广东72-66领先北京。

最后一节,莫里斯前场断球,孙悦跟进完成双手灌篮,北京77-77自首节之后再次追平比分,此时广东大外援鲍威尔6犯离场,比赛还剩6分钟,广东也只剩下了单外援。比赛结束前2分,怀艾特左右底角各中一记三分球,广东89-85。莫里斯罚球命中,北京追到91-93,并立即采取犯规战术,不过由于全队犯规次数不够罚球,因此再次犯规耽误了不少时间。怀艾特罚球命中1分,北京91-94落后,广东不给北京队搏命三分的机会,也立即采取犯规,李根罚中第一球,第二球故意偏出,莫里斯抢下进攻篮板球,迫使广东再次犯规,可惜体能下降的莫里斯罚球线上没能上演奇迹,两罚不中后,广东客场94-92险胜北京,新赛季八连胜。

首发名单

北京:莫里斯、李学林(微博)、孙悦、王骁辉、朱彦西(微博)

广东:易建联、鲍威尔、王仕鹏、周鹏(微博)、刘晓宇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九轮,12月1日,广东主场迎战福建,12月3日,北京主场对阵佛山。

(小肥羊)

加载中...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