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F1阿布扎比排位赛 中国队鏖战群雄夺第二

[摘要]经此一役,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洽培为自己在11月29日的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稳健先生”能够在美丽的阿布扎比再创佳绩!

水上F1阿布扎比排位赛 中国队鏖战群雄夺第二

洽培驾驶7号赛艇

北京时间11月28日19:30,2013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阿布扎比大奖赛的排位赛拉开战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以单圈44秒82的成绩夺得第一,这也是“芬兰冰刀”在个人赛事生涯中第22次摘得杆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以0.29秒的微小之差屈居第二。卡塔尔队的亚力·卡罗拉名列第三。

亮点一:洽培稳健出战 鏖战狂鳄队7号全新赛艇

萨米在多哈大奖赛决赛中,开局伊始便遭遇撞艇而黯然退赛。赛后,这位“杆位王”曾自嘲:“我们才刚刚买了一艘新赛艇,没想到马上就派上用场了。”经过短暂数天的调试,他驾驶全新的7号赛艇出战阿布扎比大奖赛。

排位赛第一轮比赛到中段时,洽培和萨米之间的鏖战尤为引人注目。两人在第一和第二之间几度更替。到了后段,卡塔尔队的肖恩·多仁特发威,形成“三国战”,并成功胜出。志在卫冕的肖恩显然不愿意让洽培和萨米成为比赛的“主角”。

第二轮的局势有些“混乱”。经过多个回合的比拼,已经慢慢熟悉了自己新赛艇的萨米,好不容易从肖恩手中夺回第一。而在这一轮比赛中,洽培排名第四——面对数强之间的“混战”,这位稳健的法国人,也不贸然而动,保持着自己的风格。

到了最关键的第三轮,肖恩的赛艇突然出现故障,无奈出局。这是难得的机会,洽培自然不会错失。而此时,萨米的状态也稍有不佳。洽培与卡罗拉之间在第一和第二之间胶着。然而,“芬兰冰刀”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最后时段发力,以微弱的优势摘得杆位,刷新了自己在排位赛中的历史成绩。

亮点二:主场作战 哈米利全力求“复活”?

此番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转战阿布扎比。这对于目前战绩低迷的阿布扎比队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而言,无疑是难得的扳回劣势的良机。

在排位赛前两轮比赛中,哈米利和他的队友山尼·阿·卡兹便表现出极强的拼劲。两人形成很好的战术配合。在队友的掩护下,哈米利甚至一度跑到了第二的位置。尽管已经完全克服疾病困然的哈米利力图提升自己的状态,但终究还是没能恢复到他在2012赛季时的勇猛。而阿·卡兹在第二轮中便被大西洋队的杜阿尔特·贝纳文特赶上,未能晋局。哈米利在第三轮中也曾一度逼赶洽培和卡罗拉,却始终没能取得优势,最终排名第四。

阿布扎比队在过去的十年里曾六度获得年度总冠军,但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尽管占有主场优势,重返领奖台的机会看起来仍然似乎有些渺茫。

经此一役,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洽培为自己在11月29日的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稳健先生”能够在美丽的阿布扎比再创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