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获高薪为劳方争气? 老将就得降薪是胡扯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续约后首次公开露面,科比(微博)在新闻发布会上笑逐颜开。他不断强调自己物有所值,流露出的劲头就好像是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对未来依然充满了期待。不过当听到湖人在自己一场未打情况下,就开出这份合同时,科比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语气也严厉了许多。

得肥约,深感幸运

“这会让我更想为球队克服摆在我们面前的各种困难,”他说,“这就好比给一堆正在熊熊燃烧的火堆里又添了很多柴火一样。我会尽全力证明湖人所作的一切都是正确的,然后证明其他人都是错误的。”

之所以有人对湖人的做法有所疑问,原因很简单,给一名年龄已经达到35岁且尚未从跟腱撕裂手术中恢复过来的球员开出大合同,风险太大了。本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就将效力本队十五年的队长保罗·皮尔斯交易出去,目的就是为了重建。有很多人都在强调,这虽然不近人情,但却是生意。要知道,急于重建的绿衫军别说为皮尔斯开出顶薪合同,甚至连续约的念头都没有。

不过,这一切不会出现在科比身上。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让科比一辈子都只能是“湖人”。也正因此科比坚信,湖人就算是给他丰厚的续约合同,未来目标依然会是打造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我认为湖人球迷都有很好的预期,他们总会为球队设想出最美好的未来,但就这一点,愿上帝保佑他们。可是,我并不认为球迷真正懂得什么叫工资帽,什么叫薪金空间。我觉得湖人所作的一切都没什么问题。”科比说。

科比透露说,现在他已经可以承担强度很高的训练了,并且在未来渴望能够迎接更多高强度训练,并以此来权衡自己的爆发力和运动能力是否能让他真正重返球场。毕竟,争强好胜的科比一再强调,自己可不希望自己回到球场后就被打爆。“我现在感觉非常非常好!”

科比的状态到底有多好,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科比与湖人续约之顺利超乎想象。“只是一个会议而已,甚至连真正的谈判都没有,就把一切都搞定了。”科比说。

科比不断强调自己有多么幸运,说自己比联盟里很多人都要幸福。因为他始终在一支真正关心球员的球队效力,即便在霍华德(微博)短暂加盟湖人的那一季中,有人曾说他与球队实际掌权的副总裁吉姆·巴斯之间,关系并不好。

“我很幸运,能够在一个真正理解球员,并且知道如何体贴照顾球员的团队里一直效力。他们很清楚如何让球队保持很高的竞争力,同时照顾好自己的球员,”科比说,“联盟里大多数球员都没有这样的机遇,他们经常会陷入尴尬的境地,只能赚取很少的薪水——有时候那真的是自己的老东家故意干的。与此同时,联盟、球队经常强调自己多么的不容易,却从来不说球员是多么的无私。这怕是我听到过最不可理喻的东西了。”

不降价是为民维权?

续约之后,科比很快就通过推特抨击现行的劳资协议。在网络世界上,科比说,现有的劳资协议就是要求球员要尽可能无私,反过来帮助那些亿万富翁的老板们。同样的劳资协议,只会帮助老板们来限制球员。想想吧。未来的球员们,不要只是研究运动,多研究运动产业。另外,湖人的薪金空间依旧可以签顶薪球员。

“像我们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行将结束时,都有那种想成为正儿八经生意人的想法,(与湖人续约)就相当于是一个开始,你得想办法照顾到方方面面。你不可能穿戴整齐之后对着话筒说,‘事实上,我之所以大幅降薪是因为公众的压力,因为事出突然,我得降低薪水,如果你不降薪,那就意味着你不在乎胜利,’可真的吗?谁要这么说,那就是在胡扯!”科比说。

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也站出来表示,科比与巴斯家族中的任何一人都没有芥蒂,他和吉姆·巴斯之间从来没有过问题。而巴斯也在续约之后说:“我们之所以让科比成为薪酬最高的球员,是因为这件事情本身就是正确的。我们就是想让他继续与湖人延续他的传奇,延续我们对球队核心球员忠诚度的传奇。十七年了,他已经在湖人证明了一切,他什么伤都受过,球队对他只有百分之百的信任。”

很明显,科比对自己跟腱伤势也没有任何顾虑。

“我的跟腱,以及复健的过程重新点燃了我的激情。我在这个联盟真的打了太久太久,十七年时间里,从未有过任何喘息的机会,从来没有获得休息的时间。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不停地给自己的身体施压,尤其是自己逼迫自己,”科比顿了顿说,“每一次当我必须找到新的驱动力,我都会尽快找到,不管是从什么方向来的。不过,大多数情况下,这种驱动力对我来说都会有负面影响。每年夏天,我都会找到新的动力继续在新赛季拼命,可这个挖掘动力的过程,真的越来越难了。但是,这个新的动力,新的挑战,感觉就像是触手可及的果子一样,没那么大难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科比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