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皇马无C罗火力更强? 2战9球全员爆发

腾讯体育讯 失去C罗(微博 数据) 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并未踩下刹车,反而进一步提速。客战阿尔梅利亚一役54分钟葡萄牙巨星退场后,皇马此后126分钟比赛(5-0阿尔梅利亚、4-1加拉塔萨雷)一共射入8球,平均15分钟便能破门一次。更为难得的是,两场比赛打入9个进球的白衣军团,每场进球队员都不重复,连防守型边卫阿韦洛亚都抢戏成主角,全民皆兵的皇马更防不胜防。

战术板-皇马无C罗火力更强? 2战9球全员爆发

阵型:双后腰激活4231,新援终现价值

C罗缺阵,无碍皇马欧冠(微博 专题) 大胜

从赛季初C罗一人撑起球队,到随后BBC连场发威,再到近期五子登科百花齐放,皇马得以全面复兴重现西超风采,与安切洛蒂日渐摸索吃透团队与个体特点,打造全队战术体系逐步成型有关。在尝试了一阵子433阵型效果喜忧参半(比如世纪大战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由于赫迪拉的受伤,安帅改换回过去穆里尼奥时代的专属阵型4231,相比重心更偏重后场的三后腰体系,新打法自然更具侵略性。

战术板-皇马无C罗火力更强? 2战9球全员爆发

4231站位图,位置比中卫更靠后的阿隆索有效巩固后场

阿隆索伤愈复出意义重大,巴斯克人为球队带来了更好的中场平衡性,防守上他可以充任第三名中卫,反击时其精准长传则是贝尔赫塞等突击手最好的支援火力,因此球会已将续约阿隆索升格为今冬头等人事动作。同样值得肯定的是加盟初期水土不服的伊利亚拉门迪,也逐步开始体现竞技价值,客战阿尔梅利亚他与老大哥阿隆索精诚合作,帮助球队完全统治中场,全场皇马射门达到恐怖的35次,与两大后腰出色的掌控力分不开干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