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NBA:科比传奇将继续 詹皇领衔后乔丹时代

感恩NBA:科比传奇将继续 詹皇领衔后乔丹时代

詹姆斯和科比(微博)

腾讯体育讯 今天是美国时间的感恩节,NBA(微博)在这一天特地停赛,让球员们能够尽量和家人在一起。对于球迷来说,他们也可以不用守在电视前,而享受与家人团聚的乐趣。在此我们也来进行一个关于篮球的“感恩汇总”,看看我们应该感恩NBA带给我们什么:

1、科比续约,不老传奇还将继续

本周二凌晨,科比以2年4850万美元续约洛杉矶湖人,这意味着他的康复受到了球队的肯定,也意味着对于球迷们来说,新赛季宣传片上那句“retire”将不会在短期内发生。我们应该感谢科比,无论你喜欢他与否。如果没有他,这个联盟将失去很多话题,很多精彩和关注。

2、也许错过了乔丹,但我们正见证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正走在BOAT(Best of All Time)的道路上,或许在他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真的可以在历史地位上与迈克尔-乔丹一较高下。起码在现在的球员中,人们还看不到能够接替詹姆斯的球员出现。像乔丹、詹姆斯这样的球员,20年或许才能出现一人,我们能够见证都值得感恩。但就像詹姆斯自己说的,到现在都没能看到他和科比在总决赛的会面,才是最大的遗憾。

3、尽管没有中国球员,但林书豪(微博)让人满怀期待

很难想象,如果小林子没有在2年前刮起神奇旋风,如今的NBA联盟真的就将毫无华人元素,那么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如今对于休斯敦火箭的关注也将荡然无存。值得欣慰的是,林书豪在联盟的表现日趋稳定,他成为很多人看NBA的一个念想。

4、错过了魔术师,还有球场精灵克里斯-保罗

克里斯-保罗的比赛真的太美了,我们这一代球迷没能看到魔术师打球时的风光,但如今保罗正在弥补遗憾。尽管没有魔术师那般高大,但保罗更符合控球后卫的定义。作为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他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表演时刻。

5、马刺,我们已经奉为经典

马刺队,专注冠军14年。从得到邓肯开始,这支球队就从未失去过竞争力。斯特恩奉马刺为联盟典范,这点毋庸置疑,这支球队已经傲居西部顶尖行列14个赛季,他们几乎从未缴纳奢侈税。可以说凯尔特人热火这样的总冠军模式并不难效仿,但马刺绝对无法超越。在这个时代,我们已经看到活生生的经典,难道不该感恩么?

6、凯文乐福(微博)+科里-布鲁尔的二人转

乐福(微博) 抢下后场篮板,一个长传直接找到快下的布鲁尔,后者直接杀向篮筐灌篮反击得手。这样的经典段子已经在本赛季多次上演,就像当年奥尼尔(微博)摘下篮板找到科比、韦德(微博)一样。

7、步行者让东部更有悬念,乔治让詹姆斯的MVP悬了

感谢上帝,东部终于出现了一支真正会让热火队觉得麻烦的球队。而保罗-乔治的快速成长,让詹姆斯本赛季的MVP都会是一个问号。当然,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今年的东部决赛,我们更加期待了。

8、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拯救2013届新秀

迈卡威在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就用一个准四双震惊了全联盟,也让他的名字变得人尽皆知。此时大家幡然醒悟,为什么76人队敢于将朱-霍乐迪这种东部全明星后卫大方送人。谁说选秀小年没有奇迹,迈卡威就是典范。

9、伟大的西部竞争

西部的球队依然像之前几个赛季一样,彼此扭打在一起,他们为了季后赛的门票杀得你死我活,很多球队之间最后的胜场差距只有1场,甚至需要通过彼此之间战绩的小分来计算。这种伟大的竞争成就了狂野西部,也让常规赛更有意义。

10、每天起床都有NBA

今天起床,你或许还在感叹:为什么没有NBA转播了?是的,中国的球迷已经习惯了早晨起来打开网络、电视,观看NBA的比赛,尽管姚明退役后这股浪潮正在减退,但对于真正爱上这项运动的球迷来说,没有比赛,实在是太不习惯了。感谢篮球,感谢NBA。(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