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强赛变12强专为国足?想多了 又是西亚把戏

10强赛变12强专为国足?想多了 又是西亚把戏

在刚刚结束的亚预赛中,国足0-0战平沙特

腾讯体育今天,有媒体称,亚足联正努力使亚足联、大洋洲足联合并,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有望改制为12强赛。不过,亚足联、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对此传闻纷纷予以否认。知情人透露,亚洲区预选赛改制的提议人不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而是竞赛委员会负责人,阿联酋人萨克尔。目前这一提案还没有进入亚足联正式议程。

根据有关媒体的说法,亚足联希望通过与大洋洲足联合并,多为两区域争取世界杯正赛名额。众所周知,在前不久的世预赛附加赛上,约旦被乌拉圭队大比分淘汰,而大洋洲的新西兰队也被墨西哥队狂胜。这意味着分别分给两个足联的半个名额“形同虚设”。而如果两大洲足联合二为一,国际足联多分给亚大足联一个名额也顺理成章。

媒体还透露,张吉龙去年提议将10强赛改为12强赛。不过,亚足联内部人士及张吉龙本人都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这位人士称,“提出这一说法的其实是阿联酋人,担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负责人的萨克尔。其中的原因恐怕是,近年来阿联酋队水平不断攀升,阿联酋的排名已经由之前的世界120多名到现在的71名。世预赛的分档原则主要依据国际排名制定,如果世预赛最后阶段增容,那么阿联酋的晋级几率也会提高。这才是萨克尔出此想法的初衷所在。”(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