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田亮:成就大咖,与勤奋和演技无关

[摘要]退役后转投娱乐圈6年,田亮从未像今天那么红过。之前虽然饰演过牛郎、雷锋等角色,但评价都不高,这一次,参与亲子节目让田亮一下子跻身一线大咖,他是如何做到的……

转型经:做演员屡遭质疑 娱乐圈中不能被诱惑

【深度】田亮:成就大咖,与勤奋和演技无关

2000年悉尼奥运获得金牌时,田亮才21岁。2007年田亮宣布退役。6年之后,他成了从退役运动员到转战娱乐圈最为成功的典范。就连如今职业生涯暮年的林丹(微博 博客)都颇为羡慕田亮,也让不少运动员都憧憬着在退役后杀入娱乐圈。

“先等一下,有那么多运动员愿意退役以后转向娱乐圈吗?”听到记者的提问,田亮略带吃惊的反问道。

“我那时候根本没啥前例去效仿的,我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是光明大道还是万丈深渊,纯粹是机缘巧合。娱乐圈真的是一个什么都有的地方,他们真想好了么?”田亮似乎在给想要进入这个圈子的人说:“哥们儿,这里并不都是五光十色。”

“会遇到一些饭局你必须要去,为了拍戏或怎样?”记者小心翼翼的问道,娱乐圈是“大染缸”,各种名利诱惑后似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

“这是个小事儿了。”田亮一摆手,随意的笑着说道。

“以前当运动员时也会去参加一些饭局,一起吃一顿饭,我们也象征性地拿着杯子敬敬酒那种,那个都还好。但是到了娱乐圈,你就是一个个体,不是在一个体制内的那种安排好,所以你的生存得靠自己,包括保护好自己,不受诱惑。”田亮一字一句的说道,也给想要投身娱乐圈的师弟师妹们打好“预防针”。

因为参演《牛郎织女》《雷锋》中的经典形象,田亮也曾受到过不少质疑,他在剧中的形象也曾被网友惊呼“雷人”,在外界对待自己的态度上,田亮曾经经历过痛苦的转变。

“最不适应的就是这个工作是干什么的?我是要把自己的演技锻炼到什么情况下才能成为一个优秀演员?是不是不拿奥斯卡你就觉得没有成就?”对于做演员这件事,田亮一度非常迷茫。他说,做演员不知道动力在哪里,目标在哪里,这跟运动员有着清晰地目标非常不一样。

“娱乐圈是一个机遇或者各方面因素占的比例比较大的一个行业,勤奋也要有,但是……可能比重没有其他行业那么大。”当被记者问及与做运动员最大的不同时,田亮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的确,这次在《爸爸去哪儿》播出后的意外走红,与勤奋和演技都无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