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赢得全亚洲认可 中超20年他具标杆意义

记者寒冰报道 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奖是去年才设立,首届获奖者是效力科威特体育俱乐部的巴西外援罗热里尼奥。当时,罗热里尼奥获奖曾引起极大争议,科威特体育只是亚洲第2级别赛事亚联杯冠军得主,罗热里尼奥并非赛事最佳射手,表现也不如当时亚冠冠军队蔚山现代巴西射手拉菲尼亚。相比之下,已经拿到亚冠金球和金靴奖的穆里奇,当选今年的最佳外援,绝对算得上实至名归。

2013年的亚洲赛事,穆里奇的表现实在过于抢眼,14场比赛打入13球,成为亚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金靴。虽然淘汰赛整体表现不如德扬,黑山人1/4决赛以来6场打入5球,是首尔进入决赛的头号功臣。但穆里奇在1/4决赛和半决赛的表现实在令人震惊,尤其是半决赛对柏太阳神的4个进球,让穆里奇奠定了自己亚洲第一射手的地位。

中国职业联赛20年历史中,不乏内梅切克、冈波斯、德罗巴(微博)这样对中国足球影响深远的外援,而也有不少外援当选过中国足球先生,但他们都不如穆里奇这样,能够赢得整个亚洲的认可。这个意义上,穆里奇才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对整个中国足球在亚洲影响力具有标杆意义的外援。

“三年前刚加盟恒大时,我完全没有想到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颁奖典礼后,穆里奇这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我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但这个是团队的胜利,而不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我现在还对我们今年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感到高兴。”随后穆里奇感谢了主帅里皮(微博),他说:“至于我们的主教练里皮,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帮助俱乐部和中国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做的更好。如果人们认可他是国家队主帅的上佳人选,而且里皮愿意这么做的话,我敢肯定他可以胜任这个工作。”

3年半之前,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以350万美元高价将他带到天河体育场时,似乎也没有想到未来,穆里奇能有如此高的成就。获得亚洲最佳外援奖后,穆里奇与郑智同机返回广州,在昨天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后,与广州球迷一起分享了这个奖杯。2012年,穆里奇单赛季打入16球,获得了中超联赛赛季最佳,今年他更上层楼,赢得亚冠联赛最佳,加上金靴和最佳外援,身为非亚洲球员的穆里奇已拿到了在亚洲可能拿到的所有荣誉。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奇也半开玩笑地表示,新赛季他可能真的有些迷惘,因为自己失去了新的竞争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