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望所有人用客观心态来看中国足球和球员

记者白国华报道 拿下亚洲足球先生的大奖,回到广州带领队伍淘汰国安,自己无心插柳地奉上了助攻,这两天对于郑智来说,是完美的。

《足球》:当年没球可踢,到登上亚洲之巅,是否很有感慨?

郑智:不只是球员,每一个人从小到大,都会经历低谷和 高峰,会有不顺利,也会有辉煌,这是正常的人生轨迹。我没必要说,现在得奖了,就去说自己当年多不容易,吃了多少苦。能踢到职业队,每个人都吃了不少苦的。没必要夸大过去,这都是很正常的。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对足球抱有热情和很大的信念。去努力提高水平,不管是否拿奖,都要拼尽全力。

明年希望再拿这个奖项吗?

作为队员想拿奖,还是要依托在一个强大的集体上。如果恒大明年能卫冕亚冠,那还是有希望吧。

你这次是凭借俱乐部成绩拿到这个奖项,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不行,也遭到了外界的批评,你怎么看待这个落差?

在国家队层面上,的确给球迷带来的快乐太少。球迷有不满,我们也只能接受。但希望所有人都用客观的心态,来看待中国足球圈和职业球员。我们所有球员,都很希望也很努力,希望去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但有时候因为能力不够,没能达到要求,也希望大家理解吧。

说说今天的比赛吧,6比3屠杀国安,你觉得意外吗?

下半场我们还是占了很大优势,国安算是倾巢而出,赌博式打法,阵型非常靠前,这是比较冒险的打法,空当会很大,也给我们了更多机会。国安一直很强,是一支作风硬朗的球队,但主客场的表现还是有一些反差。

当比分被扳成3比3的时候,是否感到紧张?

被追平的时候,肯定会有些担心。但我们很快又取得领先,所有人情绪又都稳定了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