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游记(22):公牛主场为何永远爆满?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段冉)乔丹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错不了。

芝加哥公牛的主场联合中心虽然建与1994年,但设施保护的非常好,看不出已经用了快20年。这座多功能体育馆一共花费了一亿七千五百万,用了超过3500吨的钢材,这个数字相当于铸造28座自由女神像所需钢材的总量。其他一些数值无须多言,比如用了多少水泥、体育馆有多高多重——就说一点,联合中心内内外外一共有1850个门,50个厕所——大小可见一般了。

联合中心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就是乔丹的雕像了。铜制的飞人雕像正是乔丹单手持球滑翔扣篮(微博)的动作。联合中心一场球能容纳两万人左右,其中每个到场的球迷应该都在这雕像下留过影了。

NBA游记(22):公牛主场为何永远爆满?

后来公牛决定为球队的另一功臣皮蓬也造一个塑像,但是为了确保乔丹的地位,球队把皮蓬的塑像放在了球馆里面,而不是像爵士那样把马龙(微博)与斯托克顿的雕像并排放在一起。

NBA游记(22):公牛主场为何永远爆满?

现在的芝加哥公牛与乔丹皮蓬时代比起来已经失去了那股统治力,但联合中心的上座率居然年年能排进联盟前三—这一点实在让人惊叹。这几年有了罗斯(微博)倒还容易理解,罗斯来之前的几年公牛一直排在东部倒数的位置,上座率却依然居高不下,实在堪称不易。

“其实每个晚上来这里,我们更多的是把这当成一种家庭活动,”一位女球迷说她和家人每场不落地来给公牛捧场,“其实自从98年后,我对这支球队就谈不上有多喜欢了,但我家人都喜欢,我可不愿一人在家度过无聊的夜晚,所以干脆一起来,反正票也不算贵。”

公牛的球票确实不算贵,场地票除外,其余各层的票价最高的只有125美元,最低的10美元就能拿下。上面那位女球迷的票就是10块钱的,全家四口人花40块钱度过一个热闹的夜晚,总体消费也就跟看一场电影差不多(电影票大概一人8块5左右)。

为了尽可能的娱乐球迷,公牛“养”了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多的拉拉队——一个少女的拉拉队,这个不新鲜;一个大胖子拉拉队,一水儿的大胖爷们一个比一个肥;还有一个敲垃圾桶的组合,几个黑人小孩各执俩鼓锤儿在垃圾桶上做文章;还有一堆的吉祥物,主打的叫班尼,是个人形大小的牛,他引领着一帮身高体重各不相同的牛,高的头到篮筐,矮的堪比侏儒……每次暂停时公牛总能拿出一套新鲜的阵容来娱乐球迷,这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做到的。

NBA游记(22):公牛主场为何永远爆满?

联合中心不但受球迷欢迎,媒体的朋友们也比较喜欢这里。首先说座位,他们不像有些城市的球队,把除了摄影记者之外的所有人都赶到上层去。在联合中心里,所有的记者都有场地座,位置就在一侧篮架的后方。媒体席上配有电视、电话,电源插座,想得算是非常周到了。

媒体工作室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场是在一个房间里的,公牛的媒体公关做得很到位,各种关于比赛的信息,无论是主队的还是客队的,都准备齐全任人领取。如果工作累了,饿了,旁边的媒体餐厅还为记者们提供了免费的蛋糕、爆米花与各种饮料。

“自从冠军时代过去后,我们就变成一支小市场的球队了,”球队的公关主席布鲁斯特女士说话实事求是,“我们想尽办法为媒体创造出最好的工作环境,就是希望大家多来报道现在的芝加哥公牛。”

那当年的“乔丹年代”时也是这样吗?“那时可不一样,我们就算连椅子都不准备,这个屋子(媒体工作室)每个晚上也是人满为患!”

对待媒体如此热情,自然会吸引各种媒体来报道公牛。而球迷进场看球又像是参加一个不算太贵的家庭活动,公牛在后乔丹时代仍然能有如此高的上座率也就不难理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