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官方宣布退役艾弗森球衣 明年3月封存3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76人队通过官网正式宣布,球队将会退役艾弗森的3号球衣。退役仪式将被安排在当地时间2014年3月1日76人主场对奇才比赛的中场休息阶段举行。

艾弗森尽管只有1米83高,75公斤重,但他却是NBA(微博)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2011年,艾弗森率领76人闯进总决赛,这是球队自1983年后的第一次,当时的他受到了无数观众和球迷的朝拜。艾弗森有一个举世闻名的绰号,那就是答案,他的确也是比赛中最伟大的终结者之一,在费城这座城市和球迷心中留下了永远的传奇。无尽的才华,华丽的风格,他总是那么引人关注,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不计其数的粉丝。

也正因为艾弗森的传奇和他的影响力,让他在76人队史上占据着特殊的地位。“毫无疑问,艾弗森是76人队最具代表性的球员之一。”76人CEO斯科特-奥尼尔说道,“艾弗森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球场,没有人可以质疑他的斗志。他无所畏惧,是同等量级里最伟大的球员。”

在今年10月31日,艾弗森在费城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根据计划,76人本应会在主场揭幕战退役艾弗森的球衣,但因为时间仓促,退役仪式被推迟。而随着此次76人官方宣布,艾弗森球衣退役仪式将不会再有变数。

艾弗森1996年以状元身份加盟76人,为球队出战了722场,出场时间达到了29879分钟,分列队史第6和第2。在效力76人期间,艾弗森场均能够轰下27.6分,和张伯伦并列队史第1。作为76人球员,艾弗森留下了很多生涯经典,比如新秀赛季晃过乔丹,在2001年总决赛首战迈过泰伦-鲁的身体。

在其他多项数据排行上,艾弗森都是名列76人队史前茅,他命中了6962个进球(队史第3),出手数达到16543次(队史第2),罚进了5122个球(队史第2),获得6576次罚球(队史第2),助攻4365次(队史第3),抢断1644次(队史第2)和得到19931分(队史第2)。

整个职业生涯,艾弗森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最佳新秀、4次得分王、两次抢断王、共11次入选全明星并两度获得全明星赛MVP。另外,艾弗森还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3次最佳阵容第二队和1次最佳阵容第三队,也是1996-97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的一员。

艾弗森也成为了76人队史上第8位获得球衣退役待遇的球员。此前,76人已经退役了“J博士”欧文(6号)、莫里斯-奇克斯(10号)、威尔特-张伯伦(13号)、哈尔-格利尔(15号)、鲍比-琼斯(24号)、比利-康宁汉姆(32号)和查尔斯巴克利(34号)的球衣号码。(肖恩)

【点击为全明星投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