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哨!大牌质疑他面不改色 罚下卡努特成经典

金哨!大牌质疑他面不改色 罚下卡努特成经典

李俊出示红牌罚下卡努特

腾讯体育恒大主场强行“最低消费”北京国安,里皮(微博)的球队正向着第三座冠军奖杯高速前进,而本场比赛除了精彩的进球和跌宕起伏的过程,主裁判李俊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比起之前裁判带来的争议,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比较完美。

这场比赛是李俊获得金哨后的第一次亮相,最为目前中国最好的裁判,李俊的获奖可谓是十分服众,本赛季裁委会修改了评比细则,首次把科学数据作为评比的主要依据。所谓的数据包括了主裁判在比赛执法中的各项指标,例如跑动距离、跑位合理性、鸣哨果断性等。而这些数据是来自于各赛区引进的AMISCO设备产生,来源可靠。结果,排名前三位的裁判分别是李俊、黄烨军和范琦。值得一提是,在最重要的一项考核数据“判据”的评选中,李俊同样排名第一!(判据:裁判与犯规地点之间的距离)

让这样一名精英中的精英来执法这场恒大与国安的比赛,可以说是十分合适。而李俊在比赛中也确实保证了比赛的流畅性,也用铁腕控制住了双方球员的脾气。尤其是下半场孙祥和张张呈栋的那次火爆冲突中,李俊并没有草率的做出判罚,而是将肇事者单独叫到场边,在询问了边裁意见后李俊对两人出示了黄牌。而这时候另一件事态发生了,恒大队长孙祥 不满黄牌,对着李俊咆哮。只见李俊面不改色的低头记录,丝毫没有把孙祥的不满当回事。而这之前国安老将卡努特也是因为不满判罚向李俊怒吼,但中国裁判同样是没有“搭理”这位前西甲(微博 专题) 王牌射手,气得卡努特将手中的皮球踢出边线。

正是李俊果断的处罚了孙祥和张呈栋的这次冲突,让两人在后面的比赛中都控制住了脾气,一个有趣的画面的是,一次在国安半场的拼抢后,孙祥和张呈栋嘴上都是念念有词,相互拱火。但两人都没有将事态扩大化,这和此前李俊向两人出示黄牌不无关系。

不过一个颇具争议的判罚,让李俊这场看似完美的比赛还是存在了瑕疵。朴成助攻乌塔卡的进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国安前锋有越位的嫌疑。不过考虑到当时复杂的情况,李俊也有难言之隐,毕竟足球比赛中充满了变数,肉眼很难做到火眼金睛。不过比赛结束前罚下卡努特,李俊不近人情的举动却得到了央视的认可。毕竟卡努特在无法踢到皮球的情况下铲球,这是十分危险的动作,得到一张黄牌一点也不过分。只可惜,李俊的铁面无私让卡努特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中国。(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