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浙江女篮处罚罢训事件的处理意见的复函

篮球字〔2013〕636号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总政宣传文体局、各CBA、WCBA(微博)、NBL篮球俱乐部:

11月13日,中心接到浙江稠州篮球(微博) 俱乐部《关于处罚卞兰等6名队员事件的报告》,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赴杭州分别与俱乐部投资人、总经理、浙江省体育局球类中心负责人、教练员、全体运动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情况了解。根据各方反映出来的问题和俱乐部给出的处罚决定,结合总局提出的关于研究解决目前职业体育俱乐部中存在的“三缺失”问题, 篮管中心提出以下意见,并转发给各俱乐部:

一、支持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希望各俱乐部总结浙江稠州俱乐部的教训,加强运动队思想文化建设,完善教育体系,建立规范的职业化管理制度,建全合理的奖罚机制,提高俱乐部的文化建设和制度管理水平。我们需要培养的是有理想、肯吃苦、能担当的篮球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那些践踏体育精神、无视行业规定、扰乱赛场秩序特殊化的“贵族少爷小姐群体”。

二、支持教练员严格管理队伍、狠抓训练、严抓队伍作风建设。只有严谨、科学和平等的训练环境,才能形成凝聚力,激发运动员原动力;只有严格的培养训练作风,才能形成顽强的比赛作风;只有平时训练多流汗、多流泪,才有比赛胜利后的欢笑与欣慰。教练员要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要关心队员的成长,尊重队员的人格,要教球育人,更要树立教练员自己的人格魅力。

三、运动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运动员要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我管理。要以诚信为先,要有感恩之心,要有报恩之举,让激情在训练中迸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运动员要力争成为遵规守纪、刻苦训练、敢打敢拼、文明谦虚的典范和榜样。反对任何形式的球霸,反对一切把自己的利益至于队规和法规之上的言行,更反对一切目无队规队纪的行为。

四、篮管中心将加强制度化建设,配合各俱乐部搞好队伍建设。中心将在注册管理规定中增加对被俱乐部处罚的运动员暂不给予注册和转会注册等相关规定。

希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加强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加强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加强对运动员行为规范的约束,共建篮球职业规范,共铸篮球和谐氛围!

体育总局篮球中心

2013年11月26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浙江女篮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