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技术评分远低韩日 国足羸弱靠恒大难提高

本报讯(记者肖赧(微博))根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昨天初步确定的2014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综合评比排名东亚区第3位的中超所获名额将由今年的4个减至“3加1”个,这是因为去年因不达标而被削减名额的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联赛顺利通过今年考核,而亚冠参赛会员国、地区也由之前的10个提升到18个。亚足联执委会将于今天正式通过这一方案。另一项比较重要的方案是在未来3年中,亚冠将按东西亚严格分区,东西亚球队只能在决赛中相遇。

本赛季中超联赛所获亚冠名额由去年的3.5个升至4个。这是因为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职业联赛综合测评不达标,其亚冠名额被削减。以澳超去年得分为例,由于在场馆建设等6大重要评分项中不达标,澳超被倒扣180分,最终得分没有达到600分的及格线。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尤瑟夫曾指出,“2012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绝非恒定不变,若各协会不把精力集中在自身的联赛建设上,那么名额被削减是必然的。”

按分配总则,东、西亚区排名第3位的职业联赛应获得3加1个亚冠名额。参与亚足联竞赛工作的某中方人士解释,亚足联今年考评各联赛时取消了“不达标倒扣分”的办法。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联赛今年在场地建设、人气方面都有进步,其名额被增加顺理成章。此外,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一直提倡亚冠的深入推广,于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同意将明年亚冠参赛国、地区范围由之前的10个增至18个,中超所获亚冠名额被削减不足为奇。依据新分配方案,中超球队必有一支参加亚冠资格赛。如果恒大先后淘汰国安人和荣膺足协杯冠军,那么国安将作为中超季军直接参加亚冠正赛,人和打附加赛。如果人和夺得足协杯,那么直接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将是恒大、鲁能、人和,国安需要参加附加赛。

昨天,一位亚足联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中超位列亚洲第6、东亚区第3名,是因在分值最高的“技术标准”项上远低于日、韩联赛。亚足联设定的亚冠测评总分为1000分,涉及11个评分项,分值最高的是技术标准与俱乐部建设两项。去年,尽管中超的俱乐部建设分数达到了200分满分,但在技术标准分上却远逊日、韩联赛,韩国K联赛2012年的技术标准分数为196.5分、日本J联赛为157.5分,而中超仅有79.7分。虽然广州恒大队荣膺本赛季亚冠冠军,但由于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晋级亚洲杯正赛都困难,而技术标准的评分依据不仅仅是俱乐部成绩,还有会员协会国、地区国家足球的整体成绩,因此仅仅依靠恒大,中超技术标准分很难在短期内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