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公牛恐放弃两虎将 若重建连主帅也不留

军心动摇  公牛不敌快船截图

军心动摇 公牛不敌快船

0'32''

6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罗斯(微博)再次遭受重伤,影响到的不仅是他个人的职业生涯,也是这支公牛队全队的前途。据雅虎体育专家阿德里安·沃纳罗沃斯基撰文分析,虽然本赛季的公牛仍然可以在实力不强的东部进入季后赛,甚至可以取得高达前五的排名,但这支球队已经没有夺冠希望了,而由于各种内部矛盾的存在,包括主帅锡伯杜在内的很多人都有可能选择离开,或者被放弃。以下是原文编译:

即便没有罗斯,公牛也无需担心季后赛资格的问题,这一点上赛季就已经做出了证明。考虑到篮网尼克斯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强大,这支没有罗斯的公牛甚至还有机会去追逐季后赛第一轮的主场优势。然而,属于这批球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假如罗斯没有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和右膝半月板撕裂这两次重伤的话,布泽尔、洛尔·邓、诺阿(微博)和锡伯杜也许已经都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但现在,他们很可能永远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罗斯几乎肯定会选择较为保守的半月板修复手术,这会让他的休养时间超过六个月,意味着本赛季不可能重返赛场。换句话说,赛季开始前被认为有资格与热火步行者一较高下的公牛已经退出了冠军竞争者的行列。考虑到芝加哥的薪金总额已经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为了避免引发超级奢侈税,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公牛管理层很可能对目前的阵容进行调整。

首当其冲的是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将到期的主力小前锋洛尔·邓。事实上,在罗斯受伤之前公牛就一直拒绝与洛尔·邓进行续约谈判,坐视他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人。这一方面是因为队中小将吉米·巴特勒的成长,另一方面也是公牛有意在明年夏天追逐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安东尼这样的顶级三号位球员。可以肯定的是,洛尔·邓下赛季不会再为公牛效力,不确定的是,公牛是否会在交易截止日前就将这位英国一哥送走,换回一些未来的选秀权和潜力新秀。

布泽尔的情况要复杂一些,平心而论,这位曾经的全明星大前锋本赛季打出了加盟公牛以来的最佳表现,但他高昂的薪水让管理层非常头疼,并且没有独力率领球队去争夺冠军的才华。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有关公牛将会特赦布泽尔的传言就开始四处散布。假如芝加哥真的想要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重要买家的话,那么放弃布泽尔可以为他们腾出超过18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是个不小的诱惑。

至于主帅锡伯杜,虽然他之前与球队签订的四年合约仅仅履行到第二年,但与总经理弗尔曼之间的不合让他能否在风城继续执教下去也是个未知数。在芝加哥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年度最佳教练,锡伯杜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由于罗斯频繁的伤病,这位防守大师没办法证明自己有能力让公牛再上一个台阶。假如公牛管理层决定彻底重建的话,锡伯杜也许不会被任命为率领新公牛前进的那个人。

假设罗斯一个赛季后能够健康归来,并且不再受伤,加上精神领袖乔金·诺阿,以及年轻的吉米·巴特勒和塔伊·吉布森,在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再斩获一两名实力派球员,公牛依然是一支不容小视的力量,不过本赛季,他们已经可以靠边站了。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