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联赛情况危重 足协高层忧心努力死撑局面

记者 王伟新会报道 五甲联赛情况危重,中国足协高层也很忧心,他们也一直在做着努力。

在2013-2014赛季全国五甲联赛开赛之前,过去几年一直排在五甲联赛前列的浙江黄龙俱乐部准备退出联赛,在得到这个信息后,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和副主任林晓华两人专门去杭州斡旋,希望浙江黄龙俱乐部不要退出联赛。对于浙江黄龙俱乐部的退出,作为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的付玉培(微博)也很无奈,“黄龙体育中心是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事业单位不能拿资金搞俱乐部,他们的投资渠道受到了政策的限制,在准备转换渠道进行投资的时候,正好赶上体育局换届,当时球队还没有解散,准备吸引资金继续参赛,但由于时间匆忙最后无奈退出,魏书记和林主任都去斡旋了,但他们那里已经决定,无法更改了。”

前几年在广东五人制足球比赛出现蓬勃发展局面的时候,广药集团不仅赞助了广体白云山队,而且还有意拿出300万冠名五甲联赛两年,但当时足协领导不想把五人制这个全国的品牌贱卖,这一合作最后没有达成,“白云山的意思是这笔钱进来主要搞宣传,我这方面非常乐意,那时候如果五甲有一个冠名,逐渐加大宣传力度,应该会好起来。”付玉培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五人制足球一段时间的繁荣之后,无论是管理者还是俱乐部参与者,渐渐回归理性,“在五人制足球上面我们可以到市场上找赞助,可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人家赞助一年两年,但三年四年之后呢?想让赞助商给予长久的支持,还是要看这个项目的市场价值,如果没有市场价值单靠感情、靠义气,是长久不了的。”付玉培说。

现在,作为全国五甲举办机构的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在积极地寻求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在政策上的支持,同时在拉动企业家对五人制足球的支持,17日专门到江门出席五甲首个分站赛开幕式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听说新会区已经把五人足球定位为这里的城市名片时,专门邀请过去五年一直推广五甲的千色花董事长黄达昌到西安观看国家队比赛,当天到西安看了中沙之战的黄达昌见到了魏吉祥和林晓华,还见到了恒大主帅里皮(微博)。“这些我们都要努力去做,或许这些都是带动五人制足球回到正轨的方式。”付玉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