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安波7-3深圳铁狼 十三连胜锁定半程冠军

五人制足球大连体育广播丁旭2013-11-25 10:38
0

13连胜,这是本赛季五甲第一阶段冠军大连安波近来取得的骄人战绩!11月22日下午,2013-2014赛季五甲联赛第二阶段江门新会赛会制进入到第8轮的争夺,大连安波与深圳南岭铁狼展开强强对话。最终,充分贯彻“五零战术”的大连安波以7-3战胜卫冕冠军,本赛季“双杀”对手,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介入五人制足球两年之间,投入超过了1500万元人民币。经过上赛季的摸索和磨合后,今年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斥资1000万扩充球队实力,球队的名称由“大连鸿缘温泉”易名为“大连安波”。

赛季初,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从浙江召回了耿德旸、张文、顾海涛、魏征四名国家队成员,在保留日本外援石关圣的基础上,又引进了雷南和保罗两名巴西外援。二次转会中,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又出重拳,引进了西班牙强力外援海苏斯以及国家队成员王天伊,大连安波队的阵容极为齐整。

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曲俊元坚信,土豪不会成为关键,俱乐部的投入是十分理性的。曲总坦言,“在中国足球搞足球是赔钱的,中超中甲尚且如此,五甲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更可想而知了。但大连人喜欢足球,元朝俱乐部有义务和责任为大连足球出力,同时希望将五人制足球打造成大连的一个品牌。”

本赛季五甲第一循环结束,大连五人制足球队一改昔日的不佳战绩,大连安波队排名高居榜首,将卫冕冠军深圳南岭铁狼和本赛季异军突起的珠海名实-湖北大学甩在身后,大连元朝足球俱乐部的投入与成绩呈现正比状态。元朝俱乐部总经理邹捷表示,“虽然大连安波目前参与的是五人制足球,但俱乐部是按照中超职业俱乐部去运营和发展,高额投入是必要条件,但正规化和严格的管理是球队出成绩的保证。”

在五甲已经取得12连胜的大连安波面临卫冕冠军、本赛季亚冠四强队伍之一的深圳南岭铁狼。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大连安波赛前准备极为充分,俱乐部董事长曲俊元身先士众,给教练组提供了很多建议和帮助。针对与深圳南岭铁狼的比赛,元朝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一直开会研究到凌晨时分,球队上下就针对性的战术达成了一致。

11月22日下午1点,大连安波与深圳南岭铁狼的比赛在新会体育中心打响。开场40秒,大连籍球员丛霖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但这个折射球存在很大的运气成分。由于在赛季就制定了开局即打“五零”的战术方案,导致深圳南岭铁狼极不适应,半场结束,大连安波0-1落后,但场面已经在大连人的掌控之中。下半场开场21秒,保罗也利用任意球得分,大连安波扳平了比分,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24分钟,张文累计2黄被红牌罚下,阿里尔顺势混战中得分,深圳南岭铁狼再度取得领先。此后,大连安波没有因为比分落后影响心态,按部就班的事实“五零”战术,牢牢地将球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海苏斯上演了帽子戏法,保罗、顾海涛也有进球,门将魏征本方禁区吊空门锁定胜局。最终,大连安波7-3逆转战胜深圳南岭铁狼,本赛季“双杀”对手。

赛后,现场观摩的中国足协官员表示,“大连安波的五零战术很有针对性,犹如教科书一般,在五甲几乎对手的深圳南岭铁狼面对这样的打法,没有任何还手的办法。”大连安波领队吕文海谦虚地说,“战胜深圳这样的强队很高兴,但不得不承认,我们的运气很好。”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腹泻未愈,董事长曲俊元顶替领队吕文海坐在替补席压阵。“老板在场,我们心里就很踏实,场上就更有动力。”一名国家队队员总结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