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两后卫状态正佳 纳什无需救场请慢慢养伤

如果纳什上赛季伊始受伤后,能休养得更充分一些,他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比现在更好?世界上没有如果,但想必许多人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因此本赛季没有什么成绩压力的湖人,绝不会让加拿大人匆忙复出救场;何况在一号位上,他们并非无人可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湖人主场102比95力克勇士,取得了本赛季首次连胜。此前连续4场比赛助攻上双的主力控卫布雷克,此役“只”拿到了14分5次助攻;但替补控卫乔丹·法玛尔大发神威,19分钟里独得14分8次助攻,帮助本队在这段时间里净胜21分,在第三节后半段一举甩开对手,奠定胜局。“显然我们没有上赛季那么天赋惊人,但本赛季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丹特尼赛后如是说。

纳什伤停后,布雷克5战场均贡献10.4分10.4次助攻,本赛季场均数据已提升至10.2分7.1助攻3.1篮板。而从进攻和防守效率数据看,无论上赛季还是本赛季两人平分出场时间的那段时期,布雷克都不比纳什逊色(上赛季纳什进攻效率106.2,防守效率104.9;布雷克进攻效率104.6,防守效率102.6。本赛季纳什进攻效率89.2,防守效率103.3;布雷克同时期进攻效率89.1,防守效率102.7)。而当纳什伤停布雷克主打控卫时,后者的表现往往更加出色。“因为他会变得更加自信,”丹特尼说,上赛季布雷克顶替受伤的纳什和科比(微博)时,自己对他的表现就非常满意,“而本赛季他变得更出色了。”

替补控卫法玛尔的投篮仍是时好时坏,但场均8.2分4.8助攻的表现已足够出彩。在丹特尼看来,法玛尔已经成了队里最擅长打挡拆的控卫,因此乔丹·希尔发威对法玛尔大有裨益,“乔丹·希尔是队里挡拆最出色的大个子,他和乔丹·法玛尔配合起来效果非常好。”

“轮换阵容的任何人缺阵,都会对湖人造成影响,但带伤坚持的纳什不会对球队有太大帮助……如果湖人迎回的不是一个完全恢复健康的纳什,那其实和没有他区别也不大,”洛杉矶媒体的话听起来很刻薄,但实际就是这么回事。其实在上赛季,如果不是布雷克在纳什休战后,也因伤高挂免战牌,湖人一号位只能指望杜洪和达柳斯·莫里斯支撑,老的老小的小难堪重用,纳什也不会急急忙忙重披战袍上阵。如今布雷克和法玛尔的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都逼近职业生涯巅峰期,纳什完全可以安心休养。

“只有完全找回昔日状态的科比和纳什才能救湖人。”磨刀不误砍柴工,素来争强好胜的科比已经显露出了足够耐性,纳什又何必急于一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湖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