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勇士全明星:目标西部冠军 我是游戏高手

腾讯体育25日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上赛季勇士唯一被选入全明星阵容的不是射手史蒂芬-库里(微博),而是大卫-李。在勇士与湖人的比赛后,大卫-李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透露他两只手都能打球。而且篮球之外,自己还是打Xbox的好手。

“打游戏的水平几乎与篮球不相上下吧!”李笑着说道。

腾讯体育: 大卫,上赛季球队只有你一人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很多人认为库里也应该入选,你觉得呢?

李:绝对的,我甚至认为如果我们队有一人入选全明星赛,就应该是Steph(库里昵称)。但是如果能与他携手去打全明星,那自然是最美妙的。今年我们又来了安德烈(伊戈达拉),所以希望明年的全明星赛我们不止一人入选。

腾讯体育:你的得分和篮板能力已经有目共睹,然而最近两个赛季你的传球与控球功力也逐渐得到体现。本赛季甚至经常看到你推进球过前场,这是你这两年刻意练习的吗?

李:不是我刻意练的。因为我以前在大二之前身高一直不高,曾经打过控卫,后来又改打小前锋,直到最后我才固定打大前锋的。所以我的传球与控球能力是那时练出来的,只是进入NBA(微博)后教练一直让我把精力放在得分和篮板上,所以以前没有体现出来。

腾讯体育:那现在为什么开始体现出来了呢?

李:因为杰克逊教练没有那些刻板的要求。如果我或者安德鲁博格特)在抢到篮板后自行推进过前场,他也不会有意见——只要我俩不是每次都被抢断就行。

腾讯体育:上赛季季后赛里你受到臀部伤势的影响,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你没有受伤,勇士有机会在季后赛击败马刺吗?

李:我是这么认为的。上赛季在受伤前其实我的个人状态非常非常好,正准备在季后赛里大干一场。我不会说如果我100%健康我们就能击败马刺,但至少可能性会增加很多。

腾讯体育:每年的休赛期你都主要练习什么?

李:两个方面,一个是身体状态,一个是外线投篮。这是我进入NBA后每个夏天都在做的事情。

腾讯体育:库里受到脑震荡影响,他什么时候能够复出?

李:应该就是近期了,我刚才还跟他开玩笑:世界上最讽刺的事情就是下一场主场我们的主题是史蒂芬-库里的摇头娃娃派送之夜,然而他却因为头部的伤势要缺席比赛。

腾讯体育:有没有库里,对勇士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李: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大。尤其是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失去了杰里-杰克,Steph如果再不打,对我们后场的打击就太大了——因为他可以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开火,而且出手速率是我见过最快的球员。

腾讯体育:勇士没有库里,湖人没有科比(微博),是一回事吗?

李:差不多吧,但是湖人最近已经适应了科比缺席,我们却还没有适应没有Steph的日子。

腾讯体育:湖人现在的先发内线由加索尔与乔丹-希尔组成,这与你和博格特组成的内线相比孰优孰劣?

李:加索尔一向出色了,这个大家都知道。不过乔丹-希尔最近的表现非常值得注意,他已经成了他们的X因素。

腾讯体育:篮球之外,你最大的爱好是?

李:打Xbox。而且我与很多队友不同,我从不打篮球类的游戏,因为平时就天天打球,所以游戏里我想玩点别的。我一直是《使命召唤》的忠实玩家,而且水平已经不低了,跟篮球水平差不多吧!(笑)

腾讯体育:你们去客场比赛时也会带上Xbox去打吗?

李:我一般不会,但是我的队友一定有人会带,所以还是有的玩。我在尼克斯和勇士时都和内特-罗宾逊是队友,所以我俩也是玩《使命召唤》的好搭档。

腾讯体育:你平日是左手球员,但是也经常用右手上篮,难道你是两手皆能?

李:是的,我两手都能打球。因为我上高中时曾经左臂骨折,所以迫使我苦练右手。所以现在比赛里投篮我都会用左手,但是篮下的各种上篮我会左右手交替使用,这会增加对手的防守难度。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勇士本赛季能走多远?

李:如果我们能保持健康,我们的目标是西部冠军。至于之后,先打入总决赛再考虑也不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