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渴望留洋哥本哈根:最佳平台 不会去恒大

武磊渴望留洋哥本哈根:最佳平台 不会去恒大

武磊(微博 数据)中超最佳本土射手

特约记者吴洋报道

上周本报披露丹麦豪门哥本哈根俱乐部求购武磊后,各种议论纷至沓来。有人认为,这个平台并不足以接纳这位近年中国足坛的头号新秀。11月24日,刚刚参加完中超颁奖典礼的武磊,接受了《体坛周报(微博)》的采访,对于这个问题,武磊脱口而出:“怎么会?这就是最好的平台!”

体坛: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哥本哈根队追求你的?

武磊:今年夏天就知道这个事情了,但是当时东亚队需要完成赛季进前6的目标,另外当时球队人手不足,最后没能转会,挺遗憾的。

体坛:现在外界有声音说,哥本哈根队这个平台对于你相对有些低了?

武磊:怎么会?正好!相比其他想要我的欧洲球队,这支球队是最适合的。对于中国球员,现在想在欧洲豪门打上比赛,是比较吃力的。实际上也有一些德国、英格兰(微博)的球队想要我,转会费也更高,但是我感觉,我即使去了也不一定能打上比赛,他们引进我,可能商业考虑更多一些。哥本哈根队不同,他们的教练非常欣赏我,而且已经长期跟踪了我的比赛,对我有相对较深的了解,这种情况下,我想我更容易打上比赛。而且他们也能打欧冠(微博 专题) 、欧联杯的比赛,也有很多继续提高的机会。同时,有更多时间适应欧洲的足球风格、足球文化、生活、语言等等。所以,我想这支球队对我来说是最适合的、最靠谱的。

体坛:看得出来,你对留洋的思考比较成熟,有咨询过意见吗?

武磊: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十分想抓住这次机会。我很少跟家人谈足球,但这次也征求了家人的意见,家人绝对支持我留洋。

体坛:会考虑中超俱乐部吗?例如恒大富力

武磊:肯定不会。

体坛:目前的情况下,以你的情况,在中超会有更高的薪水,留洋对你来说,会有一些利益的损失,你怎么看?

武磊:我想出国锻炼自己,至于待遇这些,我不会在乎的,因为我还年轻,在这方面不用着急。对现在的我来说,更高的平台是最重要的。

体坛:这么渴望留洋?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武磊:是的,我希望能够走出去,继续锤炼提高自己,有更高的发展。作为根宝基地的产品,到世界真正的主流舞台上去“称称分量”,踢踢欧洲排名第13的联赛、欧联杯、欧冠,并证明我自己。

体坛:对培养你的东亚队呢?

武磊:我知道现在直接转会的话,转会费差太远(和转会国内球队),但我衷心希望能有锻炼的机会,现在对方提出租借一年后,我依然可以为徐导(徐根宝)创收或者继续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