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平纪录中关键球 韦德砍27分热火逆转魔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热火主场逆转以101-99击败魔术取得六连胜,这是热火对魔术的七连胜,魔术遭遇三连败以及客场五连败。詹姆斯22分9篮板7助攻中关键球,连续508场常规赛得分上双,与贾巴尔并列NBA(微博)历史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榜第五位,韦德(微博)复出砍27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魔术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奥拉迪波17分7篮板4助攻詹姆斯22分9篮板7助攻
阿夫拉罗18分7篮板5助攻韦德27分4篮板4助攻
戴维斯20分5篮板1助攻波什(微博)15分6篮板2盖帽

本场之星:膝伤难阻硬汉韦德

韦德之前因为膝伤连续休战两场,热火方面透露“闪电侠”的膝盖恢复需要时间,打打停停是不得不经历的过程,也许要等到赛季中期才能康复。韦德此役回归,进入状态稍慢,开场进中投后出现连续进攻不中的情况。随着逐渐进入节奏,韦德在下半场爆发,第三节上演连取9分的好戏,第四节开始后转身攻篮“打三分”技惊四座,关键时段罚球加助攻助热火成功逆袭。韦德在下半场贡献19分,全场比赛16中9罚球10中9拿到27分4篮板4助攻。

比赛回顾:詹皇中关键球热火逆袭

韦德归来进中投,热火先声夺人。热火打得有些随意手感不佳,詹姆斯快攻上篮竟然没进,魔术则是内外结合进攻流畅很快取得6分领先。热火加强对魔术内线施压,波什与詹姆斯先后突破上篮取分,热火稳住局面。魔术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热火也没有准星,奥拉迪波跳投命中,魔术以20-16领先热火4分结束首节。热火在首节命中率只有30%。

迎来复出战的格伦-戴维斯先是连中两记跳投,然后完成“2+1”,魔术在第二节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热火远射哑火,魔术在中远距离手感颇佳,摩尔连中3记三分,魔术将差距拉大至16分。比斯利连进4球仍难对抗魔术外围火力,摩尔和阿夫拉罗先后中远射,魔术55-39领先16分完成上半场。魔术上半场三分球13中9,摩尔三分4中4贡献14分,热火远射表现是10中0。

第三节开战,詹姆斯连进两记三分,韦德突破上篮打进,接下来切入暴扣,热火轰出10-0。奥拉迪波和武切维奇先后被吹技术犯规,韦德再次突破灌篮,随后奉送“2+1”,率领热火掀起反攻浪潮将比分追平。奥拉迪波连拿6分为魔术“止血”,魔术77-71领先热火6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韦德干拔跳投命中,接下来上演精彩一击,转身切入腾空打板进球造犯规完成“打三分”,热火主场瞬间沸腾掌声如雷。韦德被换下场后返回更衣室,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很快重新回到比赛中。魔术利用韦德下场的时间稳住战局领先6分,詹姆斯上篮命中,重新登场的韦德先是两罚全中,随后助攻波什进中投,詹姆斯中远射,热火反攻在比分上超出。魔术绝地反击,格伦-戴维斯终场前37.8秒“2+1”助魔术追平,“大宝贝”眼角被打破流血。詹姆斯中投命中,波什封盖阿夫拉罗上篮,奥拉迪波抢到球跳投不进,热火涉险过关。

媒体评论:詹姆斯拯救热火 韦德王者归来

美联社: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承认,球队的最后一攻战术配合失败,好在他们有詹姆斯。在战术并未打出来的情况下,詹姆斯持球准确阅读防守,终场前15.1秒果断急停跳投出手稳稳命中。凭借这个进球,此役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状态的热火完成逆转。

ESPN:在因膝盖疼痛连续休息两场后,韦德今天上演王者归来,尽管有些慢热,但“闪电侠”在下半场找回了比赛感觉,进攻更加自信连续攻击禁区得手。韦德不但进攻表现出色,他的防守同样不俗。斯波尔斯特拉坦言韦德防守端无处不在,这样积极的防守态度激动人心。

奥兰多哨兵报:本场比赛是格伦-戴维斯自1月30日以来首次出战,“大宝贝”之前因为左脚骨折一直挂免战牌。格伦-戴维斯拿到20分,魔术一度拉开16分差距,但还是被热火翻盘。魔术主教练沃恩坦言他们很清楚热火是能够迅速扭转战局的球队,但还是无能为力。

赛后声音:斯帅庆幸拥有詹皇 韦德解读下半场爆发

对于热火关键一击,斯波尔斯特拉坦言战术失效,但詹姆斯把问题解决了。“我们实际上没有打成那个边线球配合,战术执行的非常糟糕,”斯波尔斯特拉说,“幸好我们有詹姆斯,他完成了伟大球员的致命一击,十分冷静十分放松,创造出好的投篮机会将球打进。”“那个战术的执行不是很理想,”詹姆斯说,“他们看穿了我们的意图,我当时需要做的是从容的完成进攻。”对于自己下半场爆发,韦德表示:“我有些慢热,要找到自己习惯的节奏。之后我进入了状态,信心更足了。我知道自己上半场在移动方面还是不错的,不足之处是未能按照想要的方式将球投进。”

花絮:韦德指点查莫斯

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魔术16分,两队球员纷纷返回更衣室,韦德并不着急离场,他拉住查莫斯进行交流,一边说一边做动作,显然是在分析比赛,查莫斯听得十分认真频频点头。

首发阵容

魔术:武切维奇、哈克里斯、阿夫拉罗、奥拉迪波、尼尔森

热火:波什、巴蒂尔(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