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裁判导演“肉搏战” 恒大国安各漏1点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凭借穆里奇的金子般进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昨晚客场1 0小胜北京国安,赢得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是广东球队自甲A时代以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19战中的唯一一胜。这也是北京国安本年度三条战线上第二次的主场失利(此前亚冠同样以0 1不敌本尤德科)。

本场比赛堪称一场“血战”,双方各自折损大将张稀哲(微博 数据)郑智。赛前两队都将此战视同决赛,都认为拿下对手就有极大几率夺冠,因而极为重视。

虽然北京国安本赛季联赛仅仅拿到第3名,但该队在杯赛上的表现却相当理想,除了足协杯进入半决赛外,他们在亚冠上也只是在淘汰赛阶段惜败于后来的亚军首尔FC。因此昨晚在工体进行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可以说是堪比亚冠决赛的一场巅峰较量。

尽管包揽亚冠金靴和MVP双项大奖,但穆里奇已有一个月时间的进球荒。昨晚北京的气温虽然低至6 以下,但怕冷的“猎豹”却一扫亚冠两回合决赛的低迷,重现往日犀利的突破,成为了国安球员频频下黑脚侵犯的对象。他在第78分钟将恒大的一次精妙的配合转化成进球,终于帮助恒大首次“攻克”工体。

两队将在27日晚8点于天体中心进行次回合较量,晋级者将赢得一张决赛门票,在下个月与贵州人和争夺本年度足协杯冠军。

裁判导演“肉搏战”

在昨晚比赛开局的阶段,双方确实打出了极高水平的快速攻防,但在主裁判漏过了张琳芃一次“申请点球”的拦截后,双方心态开始失衡。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让场上频频出现摔跤动作,比赛节奏被多次打断。

北京国安在三个赛季以来对付恒大的法宝除了快速强悍的边路突击外,就数凶悍硬朗的拼抢拦截了。赛前斯坦诺所承诺的“不让粗野犯规打断战术流畅性”的说法,被证明仅仅是烟幕弹。

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中国足协本应选派一名更有能力、更有经验的裁判来执法,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昨晚的执法裁判用自己拙劣的表现“主宰”了比赛。

没有证据证明主裁判昨晚的执法有什么倾向性,但双方队员多次冲着裁判咆哮也可看出此人除了执法水平低下外,对于场面的控制力也欠奉。

国安多次恶意犯规看不到,两队各有一次可判点球的犯规没吹,对于双方的越位判罚屡屡出错,恒大主罚任意球时国安的人墙永远没有排在法定距离之外……昨晚数万国安球迷的京骂证明主裁判的“里外不是人”。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