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教练团队惊人职业令人感叹 里皮一语成谶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王牧青) 终场哨音还没吹响,不少球迷已经叹息着提前退场。这在战绩彪炳的工人体育场并不常见。穆里奇的进球帮助恒大攻陷了国安主场,无限接近足协杯决赛的舞台。

2013年,恒大面对国内竞争对手展现出难以企及的优势。联赛方面,本赛季,在里皮(微博)的球队面对所有对手的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至少一场胜利。今天,恒大又一举攻下了中超最著名的“魔鬼主场”。殊不知,北京国安本赛季在主场还从未输球,就算对手是亚冠淘汰赛劲敌,御林军也拼死保住了主场金身。但是,骄人的“不败”纪录终于在今天被打破,对手正是京城球迷一直“不太服气”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纵观全场,恒大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双方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郑智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但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三人用一次绝妙的配合打进制胜球,再次证明了中超“最牛外援”的实力。但在球场的另一端,卡努特乌塔卡拼尽全力也没能破门,无缘出场的格隆更是在替补席与主帅斯塔诺打起嘴架。

若论身价,恒大外援比起国安来要更胜一筹,在替补席上,国家队成员黄博文赵鹏 等人的实力远远超过国安。斯塔诺赛前也一再表示,恒大确实比国安强大。本赛季,国安加大了投入力度,赛季预算超过两亿人民币,但恒大“三叉戟”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一亿,奖金工资数目惊人,更不用说队中9名国脚的价值。

半年前,里皮首次造访北京,带领恒大与国安战成1-1平。面对投入巨大却未能获胜的结果,里皮赛后面对记者的追问留下了意味深长一段话:这或许不会在一场比赛里显示出来,但到了赛季末,投入会有回报。

今晚战胜国安后,斯塔诺亲口承认恒大已经处于晋级的有利位置。而里皮的另一段话似乎照应了之前的说法:“对手是否在主场输过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赛季结束结算的时候,球队的成绩如何。”

本赛季中超早已结束,投入惊人的恒大以惊人的成绩掠走冠军,更在亚冠赛场上称雄。一时间,人们开始感叹“没有花钱的不是”。但在冠军光环的背后,恒大教练团队职业的作风不容小视,无论是赛前训练还是中场热身,恒大的外籍教练总会带领球员完成复杂的练习,这与其他球队的训练内容形成的反差,让在场的不少记者都发出感叹。

里皮表示,赢得第一回合并非赢得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将在第二回合结束后产生。但在亚冠和联赛的层面上,里皮的赛季成绩单已经远超所有的竞争对手。输掉首回合后,斯塔诺仍然坚持将在客场全力争胜。下周三的天河体育中心,双方将再战一场,里皮的成绩单能否“赢得全部”,将是值得期待的话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