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魔咒?还差点 国内征战恒大仅剩一地未破

工体魔咒?还差点 国内征战恒大仅剩一地未破

孔卡穆里奇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就这样把你征服!凭借穆里奇的绝杀,恒大客场1-0小胜国安,对他们来说,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仅是为晋级决赛奠定基础,更重要的是终于攻克了工体这座堡垒,目前仅剩下贵阳奥体中心对恒大依然能保持“清白之身”。

恒大此前三次北上客场挑战国安,但成绩仅为2平1负,在史无前例的三连冠面前,这一战绩显得有些刺眼。2011赛季,郜林的进球一度为客场作战的恒大带来领先,但小马丁(微博)下半场头球破门为国安扳平。上赛季收官战,提前中超卫冕的恒大雪藏大部分主力,结果终场前被张稀哲(微博 数据)绝杀败走京城。本赛季,如果不是埃尔克森临危救主,恒大恐怕在工体遭遇两连败。

连世界冠军教头里皮(微博)对工体都有些束手无策,“北京的主场是魔鬼主场,在这里赢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足协杯半决赛前,里皮再次表示不一定非要在客场赢球,甚至意大利人还用亚冠冠军为弟子打气:“我们亚冠决赛两场都没赢,也夺冠了。”话虽如此,恒大当然不想在工体再度留下遗憾。

尽管客场作战,而且对手还是实力强大并且拥有主场优势的国安,但恒大并不保守,频频对国安防线形成冲击。由于两支球队都对胜利异常渴望,球员心态偶尔有点失衡导致冲突频频火药味十足。客观的说,国安的整体表现并不次于亚冠新科冠军,但穆里奇在第79分钟打进绝杀,帮助恒大终于征服了工体。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球队首次在北京客场赢球。此前包括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和他们的前身广州医药,以及甲A时代的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加上广州富力和广州日之泉,所有的广州球队在18次做客北京的比赛中,战绩为5平13负,未尝一胜,这一魔咒终于被恒大终结。

本赛季恒大似乎就为打破各种纪录而来,因为这也是国安本赛季在国内赛场首次输球。在征服工体后,恒大目前在联赛中只剩在贵阳奥体和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没有赢球纪录。不过在当年征战中甲时,恒大曾经在八万人击败过上海东亚,因此只有贵阳奥体对他们来说才是真正没有攻克过的堡垒。客场击败国安后,恒大晋级足协杯决赛希望大增,他们的对手则正是贵州人和。(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