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0客场首胜国安 张稀哲伤退穆里奇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0-1不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丢掉了本赛季内战主场不败的纪录,而恒大也是首次在工体取胜,穆里奇第79分钟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双方第二回合的赛事将在11月27日进行。

比赛焦点

工体内战首败:除了亚冠小组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本尤德科,在中超和足协杯的赛事中,国安工体之前御敌17场,取得了11胜6平的战绩,不过这场比赛0-1败北后,国安内战不败的纪录也是被终结。

恒大客场首胜国安:12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张稀哲(微博 数据)补时绝杀恒大,而恒大升上中超后11和13赛季客场面对国安的比赛均战成平局,这场足协杯较量也是恒大第四次做客工体面对国安,凭借穆里奇的进球1-0小胜,恒大也是首次在工体取胜。

张稀哲伤退:第32分钟,张稀哲和郜林拼抢时受伤,经过简单治疗后上场,随后对穆里奇犯规染黄后,张稀哲膝盖受伤无法坚持被邵佳一替换下场,而张稀哲被诊断为左腿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后卫周挺(微博 数据)刚刚伤愈复出,加上王晓龙(微博 数据) 的受伤,如果张稀哲在第二回合进行前无法及时恢复,国安次回合客场作战的难度可想而知。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张稀哲带球突入禁区,被张琳芃郑智夹击放倒,但是主裁拒绝做出任何判罚。第25分钟,郜林左路突入送出传中,埃尔克森插上面对杨智 飞身未能碰到皮球,杨智出击将球击走,恒大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第44分钟,穆里奇传球时被张辛昕(微博 数据)放倒,穆里奇倒地后面对张辛昕也是一脸怒气顺势推了张辛昕一下,随后双方纠缠到一起场上一片混乱,在裁判及时处理后,双方也是结束了这波混乱,而穆里奇也是被主裁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79分钟,恒大右路发动进攻,埃尔克森禁区内接孔卡直塞后,在国安防守球员贴身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挑向门前,穆里奇面对杨智的封堵将球打进,恒大在客场打破僵局,1-0。

全场补时阶段,郑智中圈内被卡努特从身后撞倒,随后郑智倒地不起,包括犯规的卡努特在内,双方球员也是迅速围拢到郑智身边查看,经过队医1分钟多钟的紧急治疗,郑智也是慢慢站起来后被秦升(微博)换下。

数据分析

恒大1-0客场首胜国安 张稀哲伤退穆里奇绝杀

恒大在控球率上53.2%VS46.8%稍稍领先,不过射门次数上坐镇主场的国安17-13领先了4次,同时国安5次命中目标,而恒大仅有3次,双方在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次数上都为4次,国安吃到3张黄牌,而恒大也有2张,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恒大31-29稍稍领先。

赛后声音

斯塔诺:感谢队员,他们做的不错,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完成了任务,只不过没取得进球。恒大的进球让他们处在有利的位置,不过比赛还有一场,我们目标明确,要想翻盘必须进球,没什么可说的,希望他们朝着目标努力。

里皮(微博):非常满意,虽然还有第二回合比赛,但这场胜利带来了我很大满足感,也有重大意义。那次冲突是穆里奇被犯规后应急下的反应,张辛昕也应该吃到一张黄牌,裁判想着他原本有一张黄牌,并不想罚下张辛昕,所以只给了穆里奇一个黄牌。

微博热议

虽然国安0-1落败,但是在《体坛周报(微博)》的名记肖良志(微博)看来国安是虽败犹荣:什么叫“虽败犹荣”?国安0比1输给恒大这场就是!恒大投入多少,国安投入多少?恒大球员一年挣多少钱,国安球员挣多少?如此艰苦卓绝赢一个球,国安不荣吗?当值主裁也引起了不少争议,名记傅亚雨(微博)就直言裁判毁掉了比赛:这场比赛已经被毁掉了。为什么选一个国家级裁判?足协能解释下么?无论是国安还是恒大,这都是本赛季我记忆里两队最差的45分钟。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68-张呈栋、13-徐云龙(微博 数据)、18-郎征(微博 数据)、20-张辛昕;

后腰:5-马季奇(微博)、39-朴成

前卫:26-王皓(微博 博客)(74分钟4-周挺)、11-卡努特、10-张稀哲(36分钟29-邵佳一);

前锋:15-乌塔卡

广州出场首发阵容(4-2-3-1):

门将:19-曾诚(微博)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 、28-金英权 、32-孙祥

后腰:10-郑智、37-赵旭日(70分钟16-黄博文);

前卫:29-郜林(90+分钟4-赵鹏 )、15-孔卡、11-穆里奇;

前锋:9-埃尔克森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