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老虎再猛,屁股也得摸摸

22日晚,上赛季CBA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广东和山东将在东莞体育馆相遇。目前广东四战全胜,展示出超人一等的实力。山东黄金则在上轮遗憾输给东莞马可波罗,遭遇赛季首败。21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人手不够,对球队人员轮换带来不便。此外,对于即将面临的对手,大彬表示,广东现在兵强马壮,准备充分,山东已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人员不整让大彬着急

新赛季山东男篮只在篮协注册了12名球员,由于杨越腰伤严重一直养伤,其实真正能打球的只有11个人。可不成想,第一场比赛,国内球员的代表人物丁彦雨航就受伤,至今未能痊愈,他也将铁定缺席同广东的这场关键战,目前最好的估计是他能在同佛山的比赛中复出。上场同东莞的比赛,山东男篮其实只有10个人可以出场。

虽然大彬对此非常着急,但对于球员近来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上场同东莞的比赛,我们本来人就少,还被罚下3个队员,可以说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表现得都很好,作为教练我也很知足。当然球队还有许多问题,但大家都尽力了。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兵少将,本来人就少,结果又遭遇伤病。球队细节上的一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但人员上的问题确实不能着急。”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大彬说:“前面赢下几场比赛,球队上下很高兴,这是队员拼搏的结果,值得肯定。可是之后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对我们而言,只能把现有人员调动好,打出应有水平。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也不能逼着队员冒着伤病的危险去打一场球。”

山东男篮期待人员补充

小丁的脚伤还没痊愈,李敬宇和睢冉(微博)又出现了问题。作为山东男篮国内球员中最出色的三名队员,伤病确实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训练和比赛。21日下午,睢冉虽然脚部不适,但依然参加了球队训练。睢冉说:“还是之前的老伤,其实这几场比赛我一直是带伤作战咬牙坚持。打广东也得上啊,球队现在这么缺人,别的也没有办法。”

对于球队的伤病问题,大彬说:“对这几名伤员来说,从上赛季结束后就没怎么休息,全运会、国家队的比赛一直接着,所以如今伤病的问题开始出现。睢冉脚伤一直没痊愈,李敬宇上一场手腕受伤。”

伤病对球队的影响如此之大,归根到底还是人员紧缺,尤其是青年队没有及时补充进来,新赛季山东男篮只增加了刁成灏一名青年队员。

对于青年队员补充不足的问题,大彬说:“当时我们确实曾考虑多引进队员,但这毕竟是省领导、篮管中心和俱乐部协调的问题。一旦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补充,对我们整个球队轮转会有很大好处。可是因为体制,包括以前的一些纠纷,许多优秀的青年队员没有上来。作为教练,我对这件事情只能尽力,但力量毕竟有限,所以还需要大家来关注,毕竟这是山东省的球队。”

打广东有助于队员提升

对于这场同广东的比赛,大彬表示输赢已不再重要,“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输赢不再那么重要,我们还是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应有水平。此外,也希望借助这种比赛能让队员得到提高。”对于外界所说的总决赛重演一说,大彬坦言:“总决赛重演谈不上,现在的广东兵强马壮,人员齐整,战术打法也比较成熟,而我们人员上就非常不足,总体来说广东更成熟一些。”

当然大彬对球队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我相信只要队员都克服伤病,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小丁是我们之前锋线上的第一人选和主要得分点,如今受伤不能打确实对球队影响很大。敬宇和小丁不是一个类型,他是需要别人给他创造机会的球员,但现在也得顶着打,结果也受伤了。如今我们就是先要克服伤病这一关,立足打进季后赛,相信之后我们也会有更大的动力前进。”

(时报东莞11月21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