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发威马刺9连胜 小加伤退康利28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 马刺灰熊最近三个赛季有两次在季后赛相遇,一次灰熊黑八,一次马刺淘汰灰熊进入总决赛。两队今天本赛季第二次相遇,马刺在托尼-帕克(微博)和马努-吉诺比利等人率领下,以102-86击败对手,取得9连胜战绩,追平步行者步行者本赛季的连胜纪录。灰熊的四连胜终止。

帕克(微博)末节得到11分,率队打出一个10-3攻击波,一举锁定胜局,他全场得到20分5助攻,吉诺比利得到15分7助攻5篮板,蒂姆-邓肯得到8分6篮板4助攻,迪亚戈-斯普利特得到17分7篮板。灰熊这边,迈克-康利得到28分4抢断,扎克-兰多夫得到16分10篮板,泰夏恩-普林斯得到10分4篮板助攻,小加伤退得到2分3助攻。(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数据灰熊数据
帕克20分5助攻2篮板康利28分4抢断2助攻
吉诺比利15分7助攻5篮板兰多夫16分10篮板3助攻
邓肯8分6篮板4助攻普林斯10分4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吉诺比利老当益壮

前些日子有人问马努,你去其他球队可以拿更多钱,为什么不去?马努说,钱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在马刺我过得很舒服,其他球队就不好说了。在波波维奇的体系中,马努确实过得很舒服。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有让人拍案叫绝的长传,有犀利的突破,有队球队的串联,有关键球。作为一个36岁的老将,你不能再要求他做更多。看到马努这样的表现,你不得不为他鼓掌,为老马刺鼓掌,为格雷格-波波维奇鼓掌。

比赛回顾:马刺刀尖上跳舞

小加索尔今天表现不错,他上来就一次二次进攻得手,一次助攻康利投中三分,帮助灰熊7-2取得领先。帕克挺身而出,他先后两次突破得分,一次助攻莱昂纳德进攻得手,马刺很快反超比分。双方其后一度缠斗,波帅在本节5分35秒换上马努。马努上来过后开启了个人表演模式,他先后送出5分1助攻,帮助马刺首节26-21取得领先。

第二节进行到10分3秒,灰熊大将小加索尔在防守杰夫-艾尔斯的时候扭伤左膝盖,他痛苦的挪出底线,灰熊队医初步检查过后,送小加回到了更衣室。小加下半场没有上场,灰熊方面初步确认是膝盖扭伤。

小加下场过后,灰熊陷入被动。第二节进行到9分15秒,帕特里克-米尔斯断掉ED戴维斯的传球,吉诺比利得球过后,一个击地长传,助攻前边空切的马科-贝里内利扣篮(微博)得分。马刺很快以34-25扩大分差。马刺其后乘胜追击,很快将比分扩大到10分以上。灰熊在兰多夫等人率领下只有抵抗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半场结束,马刺51-37领先。

灰熊下半场用库弗斯顶替小加索尔先发。兰多夫和康利表现出色,他们两人率队打出一个6-0攻击波,帮助灰熊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马刺请求长暂停过后,邓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不过,康利和兰多夫已经不可阻挡,他们率队打出一个14-4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51平。关键时刻,马努连续2次强攻内线得手。第三节结束,马刺71-65取得领先。

在康利送出4分1助攻过后,灰熊第四节以72-74迫近比分。迪亚戈-斯普利特此时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库弗斯犯规,完成一次漂亮的2+1。马刺获得喘息机会,双方其后陷入巷战,交替得分。第四节进行到6分13秒,前边失误不断的帕克突然发飙,他连续砍下6分,携手邓肯打出一个8-0攻击波。马刺将分差扩大到9分。灰熊被迫请求长暂停,康利暂停后投中三分,但帕克立马中投还以颜色。马刺最终获胜。

比赛花絮:波帅尽显大师风范

第三节9分25秒到3分48秒,马刺非常被动,被灰熊吞噬掉10分领先优势,将比分追平。在看球的人一遍又一遍的问,波帅为什么还不叫暂停的时候,他就是坐得住,期间没有叫一次暂停,由球员自己调整。波帅的决定没有错,吉诺比利很快连续进攻得手,帮助马刺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波帅的这种对球员的自信、了解和支持,尽显大师风范。如今篮球世界,恐怕只有已经退役的菲尔-杰克逊能和他相提并论了。

赛后声音:波帅破例赞帕克

“(面对自己低迷的现实)他做出了伟大的决定,通过传导球,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与此同时,他也为自己创造出了进攻空间,确实干得非常不错。”波波维奇说。吉诺比利曾经开玩笑说,无论你做得对还是错,很难得到波波维奇的夸奖,但波帅今天无疑破例了。帕克在前边三节打得非常一般,出现了4次失误,进攻效率也不高。但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发威。

双方首发:

马刺:托尼-帕克、丹尼-格林(微博)、卡瓦伊-莱昂纳德、蒂姆-邓肯、迪亚戈-斯普利特

灰熊:迈克-康利、托尼-阿伦、泰夏恩-普林斯、扎克-兰多夫、马克-加索尔

(童心)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