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莱曼:多特胜拜仁 中国将成足球大国

腾讯专访莱曼:多特胜拜仁 中国将成足球大国

莱曼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专访莱曼:中国足球定能走向世界截图

腾讯专访莱曼:中国足球定能走向世界

3'56''

1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邵毅、张正(微博) 杜塞尔多夫报道)德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间,德国传奇门将莱曼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对于多特蒙德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焦点大战,他更看好多特蒙德获胜,莱曼也通过腾讯体育向中国球迷问好,并称中国足球迟早会成为足球大国。

此次,腾讯体育是应德甲联盟邀请与全球25家媒体一同采访德国国家德比,在今晚的欢迎会上德甲联盟特邀前德国传奇门将莱曼与众多媒体记者见面,在此期间莱曼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

话题首先从德国国家德比展开,莱曼表示,“在情感上我支持多特蒙德,我认为他们将能够战胜拜仁,多特蒙德近年来不断有年轻球员涌现,现在球队体系非常健康,未来更值得期待。”1999年-2003年莱曼曾在多特蒙德效力,大战在即莱曼不忘为老东家摇旗呐喊。

不过,从赛前情况来看,双方都有很多球员无法登场,拜仁方面头号王牌里贝里因伤缺阵。而多特蒙德处境更为糟糕,后防线四名主力都难以登场。莱曼认为这对比赛影响并不很大,“我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就遇到过后防线主力集体缺阵的情况,但是球队并没有因此丢更多的球,替补球员同样具有实力,不会对结果产生太大影响。”对此莱曼底气十足,他随阿森纳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期间,曾创造了852分钟不丢球纪录。

莱曼足球生涯非常辉煌,1997年随着沙尔克04夺得欧洲联盟杯,此后他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水土不服,仅仅半个赛季后便重回德甲,加盟沙尔克的死敌多特蒙德。2003年,莱曼在加盟阿森纳后表现出色成为世界最顶级门将之一,他代表枪手在欧冠出场35次仅仅输了7场,不过欧冠最惨痛失利让他终生难忘。2006年欧冠决赛,他开场仅仅18分钟便因对埃托奥犯规被罚下,导致枪手最终1-2丢掉欧冠冠军。

莱曼独具一格的守门风格在中国拥有大量拥趸,得知这一情况后,莱曼特别通过腾讯体育向中国球迷致谢并向中国足球送上祝福,“非常感谢中国球迷还记得我,中国足球有朝一日终将会成为足球大国。”

退役后莱曼主要从事足球解说工作,国家德比他因工作原因无法现场观看,对此莱曼非常遗憾:“我将解说法兰克福的比赛,无法现场观战这场巅峰对决。除了解说外,我还在学习门将教练课程,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