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四届总冠军成员辞世 曾是麦肯昔日好搭档

湖人四届总冠军成员辞世 曾是麦肯昔日好搭档

名人堂球员米克尔森辞世享年85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NBA(微博)官方网站消息,乔治-麦肯昔日搭档,曾经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四夺总冠军的名人堂球员文-米克尔森因病辞世,享年85岁。

米克尔森是联盟上世纪50年代最出色的大前锋之一,以防守见长,在1949年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选中后,米克尔森和乔治-麦肯、吉姆-波拉德组成了最豪华的前场阵容,他曾经在1950年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而后又在1952-54年带队拿到三连冠,在1959年,米克尔森宣布退役,他在职业生涯里一共打了798场比赛,拿到了10063分,在十年生涯里,他场均能够拿到14.4分9.7个篮板。

鉴于出色的表现,米克尔森也获得了诸多荣誉,他曾经六度入选全明星阵容,四次入选联盟年度最佳阵容二队,在1995年,米克尔森和时任湖人主帅约翰-昆德拉一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在退役后,米克尔森曾短暂执教ABA联盟的明尼苏达水管工队,还曾担任过球队的总经理。2002年,在湖人和森林狼中场休息时,米克尔森和他昔日的名人堂队友乔治-麦肯、斯拉特-马丁等人一同出现在湖人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现场,和那支湖人队一同分享了这份荣耀,当时,米克尔森作为老前辈的一员,也得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在得知米克尔森去世的消息后,湖人总裁珍妮-巴斯也代表湖人发表了悼词:“作为湖人最早的一批伟大球员,他对明尼阿波利斯早期的历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在晚期,他又作为优秀的教练和总经理努力奉献。”

米克尔森的儿子约翰证实,老人走得非常安详:“他安静的走了,在过去的11年里,他一直饱受癌症困扰,在过去三四个月里,癌细胞开始扩散,在他的世界里,一直都是秉承自由的生活方式,那里没有悲伤,但却有很多的快乐。”约翰说道。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