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31年后世界杯全军覆没 领军神塔效率超C罗

记者黄思隽报道

“没有我的世界杯不值一看,因此也不值得去等待世界杯的到来。”这是典型的伊布式言论。主场2比3不敌葡萄牙,梅开二度的伊布与他的瑞典队连续第2次被挡在世界杯决赛圈门外。至此,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冰岛全军覆没,继1982年之后,北欧球队首次全部缺席世界杯。

伊布已32岁,巴西世界杯本是他最后的希望,“这很可能是我代表国家队向世界杯发起的最后一次冲击。”本场天王决中,伊布一度2比1反超C罗(微博 数据) 。但由于首回合客场0比1落败,瑞典最后时刻只能孤注一掷全线压上,留给C罗太过充裕的发挥空间,最终导致伊布第4次输给C罗,9次交手仅1胜。从不轻易认输的伊布赛后也承认,葡萄牙确实强于瑞典,“但两队都配得上参加世界杯。”至于自己和C罗直接比较,他只轻描淡写道:“看比赛吧,它说明了一切。”

对葡萄牙的2球,让伊布的国家队进球数增至48个,仅落后队史头号射手吕德尔1球。他为国出战96场,明年即可加入百场俱乐部。在国家队,伊布平均2场1球,效率高于C罗。但相比拿过欧洲杯亚军、即将第3次参加世界杯的葡萄牙人,相比自己绚烂多彩的俱乐部生涯,伊布的国家队生涯留下太多遗憾。

伊布19岁入选瑞典队,2002年世界杯仅2次短暂替补出场。2004年欧洲杯是他首次出任大赛主力,对意大利终场前蝎尾破门技惊四座,当选赛事最佳进球,但1/4决赛点球大战宴客,导致瑞典惜败于荷兰。2006年世界杯,瑞典1/8决赛脆败于德国,伊布3次出场颗粒无收。

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堪称伊布噩梦:2006年9月6日对阵列支敦士登前两天,他与队友威廉松梅尔贝里光顾夜店,被主帅拉格贝克赶回家。不满处罚的伊布一度拒绝国家队召唤,直到次年3月才归队。受此影响,伊布整届预选赛颗粒无收,直到决赛圈首战对阵卫冕冠军希腊,才结束超过两年的进球荒。上届欧洲杯,伊布再次给大赛留下一粒世界波(小组末轮对法国凌空扫射),但瑞典提前1轮便确定要打道回府。

瑞典上一位超级射手亨里克·拉尔森刚出道时,身边尽是布罗林、达赫林、拉维利这等高手,1994年世界杯勇夺季军风光无限。当拉尔森成为领袖后,永贝里、梅尔贝里等帮手也正值黄金年龄。但伊布生不逢时,等他成熟,身边只剩老迈的拉尔森等前辈,后辈则难孚众望。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伊布在本届世预赛导演客场4比4逼平德国的惊天反扑,又在与英格兰(微博)热身时上演惊世33米倒勾并完成大四喜。但个人英雄主义,终究不是足球运动的真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