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板凳从未这么短 勇士“匪帮”效率下跌

记者石赛玉报道

金州向来以“板凳匪帮”闻名联盟,但眼下让他们尴尬的是,勇士的板凳正是目前NBA(微博)中最低效的板凳。对阵灰熊,勇士的替补球员整场一共只得到7分,分数之低,令人咂舌。

事实上,从开赛12场比赛来看,勇士板凳球员的效率较上赛季大幅下跌,已是不争事实。数据显示,勇士本季板凳球员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下降5.1分(本季25.5分、上季30.6分),板凳场均助攻则少了3次(本季4.3次、上季7.3次),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近五个百分点(从上季排在联盟第三的45.6%,下降到本赛季的40.7%,仅列联盟第十三)。

最近一次对阵爵士,在勇士锁定胜局、比赛只剩下1分12秒结束时,马克·杰克逊居然又把队里除科里外最好的五名球员重新换回场上,直接地表达了对替补球员的不满。杰克逊觉得,勇士的替补如今“非常没有活力”。“我并不想让我的球员们难看,”杰克逊坦率地说,“但如果你们继续打着没有活力的篮球,你恐怕就让我没有选择了。”

想不到,杰克逊刚训完话,勇士的替补又打出一场更加低迷的比赛。对阵灰熊,勇士五名先发的上场时间都达到43分钟以上,替补们一共才获得33分钟;马里斯·斯贝茨5投1中得到2分,德雷蒙德·格林4投2中得到5分,这就是金州替补贡献的全部分数了。在先发除伊戈达拉外得分都上双的情况下,大卫·李指出球队无法得分,从而含蓄地批评了替补球员:“我们无法得分,球无法运转,一些之前能投进的球,这场比赛却投不进了。”

在哈里斯·巴恩斯(目前场均能得到11.4分)担当球队第六人时,勇士的板凳得分尚能支撑;当科里受伤、巴恩斯被移入先发后,勇士板凳想要得分就变得非常艰难。屋漏偏逢连夜雨,能够贡献一定火力的内线老将杰梅因·奥尼尔和替补控卫托尼·道格拉斯最近又因伤缺阵,彻底将勇士替补火力短缺的问题暴露出来。上赛季,拥有贾里特·杰克和卡尔·兰德里的勇士板凳,虽然实力并不算联盟顶级,但两人领衔的替补们,往往能贡献可靠的得分。新赛季两人离去后,勇士在季前赛就曾陷入替补得分困境。在季前赛一场和开拓者的对决中,杰克逊就曾在勇士替补阵容被对手打出22比0的情况下,在比赛还剩8分钟时被迫换上主力。

杰克逊说,人们不需要对勇士的替补得分难“过度反应”,他相信得到了伊戈达拉的球队阵容显然更为深厚,一定能找到解决办法。勇士向来擅于内部挖掘潜力球员,根据最新消息,他们已将之前下放的内马尼亚·内多维奇、奥格年·库兹米奇和德维恩·戴德蒙,这些目前还在NBA默默无闻的名字,或许会给勇士板凳席带来新的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勇士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