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亿家产争夺战逼走跳水女皇 郭晶晶幸福吗

[摘要]更有钱就会更幸福?跳台上的郭晶晶曾以1500万元的年收入成为中国最贵女运动员,但嫁入家族资产300亿的霍家后,郭晶晶的幸福似乎更难实现。

三百亿家产争夺战逼走跳水女皇 郭晶晶幸福吗

郭晶晶搬离霍家

大公体育11月22日讯(岳嘉/文)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郭晶晶和霍启刚(微博) 搬出了霍家大宅。一年前,“跳水女皇”郭晶晶与香港土豪霍启刚的结合看起来还“如鱼得水”,但嫁入“香港大宅门”霍氏家族,奥运冠军郭晶晶,你幸福了吗?

更有钱就会更幸福?跳台上的郭晶晶曾以1500万元的年收入成为中国最贵女运动员,但嫁入家族资产300亿的霍家后,郭晶晶的幸福似乎更难实现。

于2006年10月28日病逝的香港巨幅霍英东,享年83岁,当时各方估计其遗产数目多达300亿港元。2012年底,霍家三兄弟震霆,震寰及震宇,以及二房,三房等合共16名家族成员签订了“和解协议”,将亡父霍英东约300亿元的遗产中,先扣起100亿元留给二房和三房成员,以每月“零用钱”继续发放给他们。余下的200亿元家财则平均分配给长房三兄弟,估计每人最终各自获得逾65亿元亡父的遗产。

一年之后争产风波再起,作为霍家长房儿媳,郭晶晶不可避免地卷入到了这场家族内斗中。

结婚刚刚满一年的郭晶晶和霍启刚,决定搬出霍家大宅,搬去对面的房子。虽然仍是两千平米的豪宅,但香港媒体记者更拍到月初某日霍启刚和郭晶晶亲自搬家,包括红白蓝胶塑料袋,卫生纸都要自己搬,全程只有一位保姆跟随照顾宝宝。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处好婆媳关系,郭晶晶还要学习粤语,婆婆朱玲玲的往事也是对郭晶晶的警示。霍家家规以严厉著称,朱玲玲非常不习惯,一度提出分家建议。未料一经提出,即遭到霍震霆的怒斥:“你老老实实地在家呆着,带好孩子是你的本分,这种分家的念头你想都不要想。”

2011年1月12日,郭晶晶出现在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中,亮相纽约时代广场。10天后,这位宣传片中的“跳水女皇”选择退役,而后成为了“霍家媳妇”。 2012年底,香港-国际会展中心的300桌宾客见证了郭晶晶与霍启刚喜结连理,这是郭晶晶第一次接触霍家的饭桌规矩。

霍家是香港大家族,光霍英东就有三房妻妾,家族人口甚多,早已形成一套文化传统,作为嫡出一枝,霍家长房不仅控制着家族主要产业,更形成了一定的家规。庞大的家族有规定的家庭日,全家人一起吃饭,并对出门回家的时间有所限定。

“有时候我都认不出我自己了,还是有人能认出我。”运动员时代需要“全副武装”出门的郭晶晶曾如是抱怨,嫁入霍家后依旧有各种镜头环伺,只不过是镜头后的体育记者变成了娱乐记者。

北京水立方里卫冕奥运金牌,香港霍家大宅注册成婚,哪一个时刻更幸福?这样的问题是后运动员时代的郭晶晶遭遇的新烦恼。走下灯光璀璨的领奖台,进入霍家豪宅里的郭晶晶还要从新适应超市到厨房的平平淡淡,寻找金牌以外的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