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存一最大问题! 非治安及场馆之困

新鲜感,或许将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问题。和四年前的南非一样,球衫上绣有夺冠金星的八路诸侯再次聚首,无一缺席。这要感谢法国:次回合3比0奇迹逆转,创造了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的先例。另一个前世界冠军乌拉圭则在北京时间21日晨,抢走了最后一张2014世界杯门票。

和2010年世界杯相比,巴西将只出现8张不同的新面孔:亚足联代表中朝鲜这次换成了同为小布什口中邪恶轴心国的伊朗;欧足联代表共有4个变动,两个前南国家从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轮换成了克罗地亚和波黑,另一个东欧名额从斯洛伐克换成了俄罗斯,此外就是丹麦换成了另一个红魔比利时;南美区的巴拉圭换成了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中北美多了哥斯达黎加,而大洋洲代表新西兰则没有出线;非洲的5支从预选赛出线的球队,竟然完全和上届重合,只少了上届以东道主身份出线的南非。对于伊朗、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克罗地亚来说,这是他们2006年世界杯后的首次世界杯。俄罗斯、比利时上一次参赛,则是2002年。哥伦比亚的上一次世界杯还是1998年的往事。而波黑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则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个此前从未参赛过的“初哥”。

在世界杯扩军到32强之后,本届世界杯是相对前届变化最少的:2010年和2006年世界杯相比,参赛球队一共有15处变化,几乎换了一半;2006年和2002年相比,参赛球队一共有12处变化;2002年和1998年相比,参赛名单一共有13处变化;本届世界杯,是这个变化量第一次掉到两位数以下。这注定了巴西的热土地上,将有大量熟悉的面孔。

小组赛种子方案已经公布,东道主巴西和国际足联10月排名最高(之所以不取11月,是因为那样会让打附加赛的球队占据不必要的优势)的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乌拉圭和瑞士成为第一档。其余三档种子将根据地理来划分,具体要在抽签前的12月3日才最终敲定。不过根据过去的经验,欧洲区剩余的9支球队中,8支强队应该被归入一档,而排名最低的法国队则将和来自别的地区的球队(比如最有可能的非洲区五强和南美区剩下的2支球队)组成一档,而来自亚洲的4支球队将和来自中北美的4支球队组成另外一档。每个小组中不能出现超过2支的欧洲球队,而其他洲的球队则不会同组。

由于荷兰、意大利和英格兰(微博)等欧洲传统强队此次都没有能挤入第一档种子,这意味着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很大,比如巴西、荷兰、日本、尼日利亚,或者阿根廷、英格兰、美国、智利,或者哥伦比亚、意大利、韩国、法国等多种排列组合都可能出现。熟脸多的好处,就是让小组赛的强强对话和观赏性都会增加。

最终拿走冠军的球队,熟脸的可能性也很大:东道主巴西和卫冕冠军西班牙并称两大热门;德国、意大利等列强也觊觎已久,来自美洲大陆的阿根廷、乌拉圭等联手阻击欧洲的“跨洋偷垒”,避免欧洲改写还没有在美洲大陆上夺得世界杯的历史;人人期盼的黑马哥伦比亚和比利时,或许还没有问鼎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